2013年全球LED市場五大亮點

2012年世界經濟持續低迷,受此影響全球LED照明市場增長乏力,而大陸民用需求啟動尚需時日,整個產業經受"寒冬"的洗禮。套用常用的一句話"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資料顯示:2013年LED全球市場回暖的跡象正在顯現。眾多研究機構和業界也普遍給出了樂觀的預測,認為2013年全球LED市場將整體回暖,並呈現五大亮點。

2013年全球LED產值或年增12%

全球LED市場受到掌上型裝置與LED照明產品相關需求驅動,預估2013年全球LED產值將達124億美元,相較2012年成長12%。在產業動態方面,由於整體LED產業供過於求現況短期內仍無法解決,因此各家LED廠商將紛紛尋求新的應用與策略結盟來確保訂單與提高獲利空間。

2013年LED封裝成本持續下降

資料顯示,2012年LED封裝應用於照明市場的產值約$26.6億美元,相較於2011年,成長了23.5%。其中以LED封裝應用于建築景觀照明或是投射燈、燈泡等室內照明的比重最高。然而,在LED封裝價格不斷下滑的情況下,各國照明市場的需求也慢慢受到先期導入與價格誘因而逐漸打開。以全球LED燈泡市場來看,由於相當於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最低價格在韓國、美國與英國都已在2012年分別達到甜蜜點10美元,使得消費者對於LED燈具的購買意願逐漸提高。2013年成本持續下降的趨勢將更加明顯。

2013年全球LED照明產值滲透率達2成

全球環保意識高漲,LED照明已成為許多國家主要發展的政策之一,在國家政策力推動下,有助於LED照明產值顯著提升。在各國所推動的LED照明計畫中,LED燈泡將為優先導入產品之一,若不考慮技術區別,全球整體燈泡市場容量約200億顆。值得注意是,CFL燈泡仍然具有許多優勢,雖2011年LED燈泡滲透率僅約3%,但以絕對數量看,將可達6億顆;2013年隨著40W及60W傳統燈泡邁入淘汰時程,預估LED燈泡市場規模可達25億顆。

2012年後,LED大廠如飛利浦(Philips)、歐司朗(Osram)、Cree等主攻一般照明市場,及許多國家開始編列預算罝換LED路燈,再加上LED照明每年價格跌幅將達30%以上等,預估2013年全球LED照明產值滲透率進一步提升至近兩成。

大尺寸、高解析帶動LED背光需求

資料顯示,大尺寸、高解析面板的需求將帶動2013年LED背光的需求。日本和韓系智慧手機品牌開始採用4.7與5吋面板, 面板尺寸增加使得LED背光顆數由以往的6~8顆增加至10顆,若以2013年智慧型手機市場規模約8.7億支計算,智慧型手機背光產值將達到7.1億美元規模。

同時電視尺寸不斷放大,50吋、55吋與60吋比重將逐漸增加,加上高解析電視產品推出,將帶動LED背光平均使用顆數增加,目前大尺寸電視以側入式機種為主要設計方式,50~60吋的側入式機種液晶電視LED背光使用數量已達到130~150顆。未來70吋以上的電視尺寸將使用更多數量。 此外,4K2K高解析(3,840*2,160)電視面板推出,需提高LED背光模組亮度需求,相同尺寸電視,使用的LED背光顆數將增加3~5成不等。

LED新興市場需求升溫

展望2013年,業內人士認為,由於環保意識的增強和政府的大力推動,使得LED照明在俄羅斯、印度、東南亞、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迅速滲透,這些國家或地區因基礎建設投資熱度高,以及經濟表現較有成熟市場有較大成長空間,對LED照明產品的需求有顯著升溫跡象,或將成為2013年全球LED市場又一亮點。

來源:OFweek 半導體照明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