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通股份預計2012年經營業績將出現虧損

經財務部門初步測算,天通股份預計2012年年度經營業績將出現虧損,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85億元到-1.95億元。公司上年同期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12,103,073.39元,每股收益:0.021元。

天通股份表示本期業績預虧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磁性材料行業受歐債危機及國內外經濟環境不景氣影響,產品出口銷量大幅下降,以及安徽六安正處基地建設期,短期內不能完全達產,固定成本和費用相應增加;

 (二)太陽能光伏行業受供需失衡及美國、歐盟「雙反」等因素的影響,以及公司期末對相關存貨跌價準備及設備減值準備的計提;

(三)LED藍寶石項目經過兩年多努力,技術上已取得一定突破,但市場開拓和全面量產還需要一定的過程。為了早日實現效益,公司前期的研發費用和其他各項支出比較大,相應增加了公司的營業成本,從而加重了公司的虧損;

(四)公司控股子公司天通吉成機器技術有限公司受國內宏觀經濟發展放緩的影響,雖然傳統產品專用機床產品銷售和利潤外有所增長,但由於受光伏和電子行業設備影響較大,訂單和銷售大幅下降;2012年度開發了較多的新產品,相應增加了管理成本和製造費用,從而利潤有比較大的下降。吉成的子公司嘉興天日由於受電子行業設備的影響,訂單大幅減少,2012年度虧損,從而使吉成合併利潤為負;

(五)為了公司未來發展,公司加大了人力資源和銷售管道的投入、佈局,相應增加了一定的人員成本和費用。

其他說明事項

以上預告資料僅為初步核算資料,具體準確的財務資料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經審計後的2012年年報為準,敬請廣大投資者注意投資風險。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