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LED顯示幕採購規模呈上升趨勢

作為節能環保產品的典型代表,LED類產品在政府採購領域日益「火」起來。在統計過程中發現,2012年,LED類產品採購規模與往年相比,實現大幅增長。其中,LED顯示幕表現最為搶眼。
 
採購規模創歷史新高
 
與上年相比,LED類產品採購專案激增。其中,僅LED顯示幕一項採購專案就有600多項。據統計結果顯示,2012年LED顯示幕採購規模突破4億元人民幣(下同)大關,創造了LED顯示幕採購的歷史新高。
 
2012年不僅採購專案數量和採購規模快速增長,而且大標項目數量也大幅增加。從2012年顯示幕採購十大專案來看,前十位的採購專案金額基本都在400萬元以上。其中,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文化資訊資源分享工程LED室外全彩展示系統採購及安裝專案以2181萬元的中標金額拔得頭籌,成為年度LED顯示幕採購的標王。
 
對於LED顯示幕採購規模的快速增長,中怡康品牌總監左延鵲認為,LED類產品具有節能環保的突出特性,在低碳時代的今天,這類節能環保產品日益受到重視。尤其隨著國家節能減排政策的不斷深入,LED類產品將有更大的市場空間。
 
月度採購呈現上揚趨勢
 
綜觀2012年各個月份LED顯示幕採購情況,月度採購規模表現出較快上揚的整體走勢,下半年度採購規模與上半年度相比,增長近30%。其中,11月為全年採購的月度峰值,採購規模接近6000萬元;5月LED 顯示幕採購規模為5000多萬元,僅次於11月份,位元列2012年度採購規模的次席;9月則以4600多萬元居於第3位。而2月則以1284萬元墊底。
 
對此,業內人士分析認為,LED顯示幕採購規模的攀升不僅表現為逐年增長,而且在月度採購中也表現為增長的態勢。從中不難看出,LED顯示幕採購增長趨勢的顯著。
 
規模增長背後的強勁需求
 
2012年LED顯示幕採購實現較快增長,是不爭的事實。那麼,在這採購規模迅速增長的背後,有什麼樣的力量在推動呢?
 
在採購項目的梳理與統計中發現,推動LED顯示幕採購規模快速增長的動力來自於政府採購領域不斷增長的各種顯示幕需求的升級。
 
綜觀2012年顯示幕採購專案,從採購需求構成來看,主要包括了以下幾個方面:一是文化和體育系統在文化廣場、場館建設與形象宣傳方面對顯示大屏的需求,尤其在廣播電視、文藝團體、劇院、博物館、體育場館方面,需求表現強勁。這類需求占比約為30%。二是教育系統尤其是學校對於LED顯示幕的需求,如觸控式螢幕液晶一體機、班班通等,需求占比約為16%。三是公安等政法系統的顯示需求,其中屬公安系統用於交通方面的顯示需求最多。這類需求占比約為10%。四是社會公共資訊服務,隨著公共服務的不斷完善,這類需求快速增長,通過顯示幕向社會公眾提供各種公共資訊服務。這類需求占比約10%。此外,政府辦公、醫院等衛生系統等其他領域顯示幕的採購需求也不斷增長。
 
對此,一位原商用顯示專家表示,隨著資訊化的不斷深入,各個領域對於用於資訊發佈與傳達的終端顯示系統採購需求迅速增長。正是這種不斷增長的需求有力地推動了顯示幕採購規模的急劇攀升。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