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外電聯播:白光LED能效有望達到50%-60%,LED TV在越南銷售行情走俏

白光LED能效有望達到50%-60%
英國鄧迪大學正組織一項歐洲研究,旨在提升白光LED的能效,以期與現有的照明用品相抗衡。該項目收到了來自歐盟FP7計劃高達7,200,000歐元的經費支持。當前,LED照明燈具的能效為25%左右,而鄧迪大學的研究者希望將現有能效提升至50%-60%。

據該項目的負責人Edik Rafailov教授介紹,“普通燈泡的能效率很低,甚至當前使用最好的白光LED的燈具,總體能效也只有25%。我們正致力於研發一個更高效的白光LED,將達到50 - 60%的效率。如果這項成果能夠做到並被廣泛採用,那麼這種效果所帶來的節能效益將是巨大的。同時,這項成果也將產生在亮度和色調上更為可控的照明產品。”

LED TV在越南銷售行情走俏
隨著價格的逐步下滑,以及產品品項的日益豐富,LED TV在越南銷售表現強勁。據研究機構GfK顯示, LED TV的總體銷售額已從2012年1月不到20%的份額,一直增長到2012年年底的66%,年平均增長率為37%,同比2011年的11%,大幅增加。

調查顯示,價格是LED TV在越南購買人群中引起迴響的關鍵原因。與2011年相比,2012年LED TV 的平均價格從805美元下滑到513美元,下降了三分之一。而另一個左右消費者購買LED TV的因素是,在越南市場湧現出越來越多的LED電視品牌和型號。相比于2011年10家品牌158個機種,2012年12月有13家品牌共計267個機種在當地市場鋪貨,而消費者可選擇的餘地也越來越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