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華星光電運營實現利潤3.15億元

深圳建市以來最大工業投資專案華星光電運營首年實現了盈利,TCL集團董事長李東生昨日解讀TCL集團去年年報時透露,華星光電運營去年全年實現收入72.37億元人民幣(下同),實現利潤3.15億元。截至目前,華星光電吸引一批國際巨頭落戶深圳,直接拉動配套投資逾10億美元。

華星光電專案總投資規模達245億元,是深圳建市以來單筆投資額最大的工業專案,為廣東省第一批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華星光電作為投資巨大的面板企業, 運營首年實現了盈利,這打破了面板行業需要數年才能盈利的「行規」。 按照以往行業經驗來看,液晶面板企業運營首年,都會因為產品的良品率不足而大幅虧損。而華星光電在去年運營首年,產銷量提升迅速,良品率穩定在95%業內先進水準以上,全年投片量達75.34萬片,銷售量達到1085萬片,去年4季度已成為全球最大的32英寸產品供應商。

華星光電實現盈利的最大原因,在於其國際化核心技術團隊不斷自主創新,相繼研發出大量自有專利和創新性產品。目前,華星光電獨立開發的具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HVA技術,其穿透率指標處於業界領先水準,在中國、美國、PCT的專利申請共5000多件。華星擁有的國際化技術團隊不斷推動自有技術的升級更新,目前HVA、四道光罩制程工藝已全面導入,隨著該公司在日本展出55吋產品,產品線已實現全面覆蓋。

此外,華星光電注重下一代平板顯示技術,已成功推出目前國內最大尺寸4.5代FPD線產品。無疑,華星光電已成為深圳平板顯示產業的「領頭羊」。更難得的是,華星光電在深圳拉動上下游產業鏈快速發展,聚集效應明顯。旭硝子、住友化學、德國林德氣體等國際巨頭,前來深圳投資建廠,僅這些配套廠商的直接投資就超過了10億美元。同時,為華星光電提供導光板、偏光片等產品的上下游生產企業,在深圳及周邊聚集,整個產業鏈發展快速。

華星光電將增加大尺寸高端面板的生產和銷售。昨天媒體見面會上,李東生透露,除32英寸面板外,華星光電還將主推48英寸和55英寸產品。其中,55英寸產品下月將正式投產。華星光電今年計畫銷售量達1800萬片。由於面板行業整體好轉,華星光電今年可望繼續實現盈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