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寶石玻璃用上手機屏 暴力刮也無可奈何

LEDinside在MWC 2013展會上獲悉,藍寶石螢幕手機在展會上大放光彩。現場人員將藍寶石玻璃裝到iPhone手機上,並用混凝土石塊使勁兒刮擦(這玩意兒可是毀屏利器啊),但用紙張擦乾淨之後沒有留下刮痕。

而對比之下,以耐刮著稱的玻璃二代(Gorilla Glass 2)就顯得較弱了。當然,目前藍寶石玻璃並不會取代玻璃的主流地位,主要原因就是成本太高。當然,我們還是希望未來能夠看到更加廉價的藍寶石玻璃能夠應用到智慧手機上。

LEDinside瞭解到,藍寶石目前作為面板應用來應用本非常的高,一塊4寸手機面板,售價大約為240人民幣,這樣的價格會大大增加手機等產品的製造成本,同時也只有高端手機才能夠採用這樣的材質。

造成這樣高價格的主要原因是,藍寶石雖然作為LED襯底價格降到一定幅度,但是相對玻璃來說還是價格偏高,另外,藍寶石在加工成面板的過程中,非常容易受到損壞,產品出良率偏低,無疑加大了製造成本。

但是,若未來藍寶石應用領域的眼光更廣闊,其造價一定會降到一個比較適中的水位,而隨著切割打磨技術的上升,藍寶石面板等產品的出良率也會得到比較好的控制,因此新派生出來的應用產品價格則可以降到能大面積使用的水準。屆時,現在的產能導致的所謂產能過剩的情形,應該有機會改善。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