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增失實」引熱議 勤上光電股價吸引力陡增

上市門前是非多。一開春,擠壓一冬愁雲的LED照明產業迎來《半導體照明節能產業規劃》的春風、得以撥雲見日之際,作為國內半導體照明第一股的勤上光電(002638,股吧)卻被指「涉嫌輸送利潤」、「虛增業績實現上市」。是否確有其事?原來只是虛驚一場。日前,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在向《廣東LED》雜誌作出回應,正式予以否認。

針對此前媒體報導中所指出「勤上光電通過其控制的公司廣東品尚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在2010年和2011年的巨額採購來輸送利潤,虛增2011年上半年的業績,實現了2011年底的成功上市」,勤上光電董事長李旭亮告訴《廣東LED》雜誌,品尚光電只是勤上光電工廠孵化計畫的專案之一。勤上光電從來沒有真正出資,品尚光電與勤上光電只是商業客戶關係。

勤上光電董事會秘書韋莉也表示,作為國內LED行業知名廠商,勤上光電在全國很多地方都有做孵化專案,梅州的品尚光電只是其中之一。勤上光電斥資6億元在廣州(梅州)產業轉移工業園設立廣東品尚光電的說法,只是一種商務合作商的提法。

「當時梅州市政府搞一江兩岸路燈改造項目,項目金額預計有1億多元,希望勤上過去投資,但考慮到項目完成後的後續發展問題,公司並沒有選擇直接投資而是找了當地的合作夥伴建孵化工廠,由我們輸出品牌、技術和服務,在當地組裝」。勤上光電董事會秘書韋莉指出,「實際上,品尚光電是不是勤上控制的子公司,應該以法律文書作為判定的依據。」

對於品尚光電目前為何「人去廠空」,勤上光電董事會秘書韋莉表示:「勤上光電主要是輸出品牌、產品和模組;而地方的企業則主要負責資金投入與當地市場開拓,有些合作企業為了更好地與勤上光電對接相關專案,在合作時會成立相應的公司進行對接。在合作項目結束並獲得相應利潤後,有些企業原先的特長就不在於LED照明領域,可能會將相應的公司廠房關停,結束相關的業務。」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