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 億光 璨圓 東貝 下季營收至少增10%

受惠于三星(Samsung)直下式電視新機種產品預計于第2季上市,LED背光備貨動能可望從第1季陸續發酵,加上中國電視背光訂單也開始增溫,另外第2季也是商用照明市場傳統旺季,法人推估,包括晶電(2448)、璨圓(3061)、東貝(2499)、億光(2393)等第2季營收季增率將從10%起跳。

電視背光訂單增溫

LEDinside研究協理儲于超表示,目前LED背光市場最大用量比重的還是LED背光液晶電視,雖然台、日、韓電視品牌廠對於低價LED直下式機種各有不同策略,像是韓系廠商主要著重在布局中國市場;台灣及中國電視品牌廠則仍以側光式機種為主;日系品牌對低價直下式機種仍較保守。不過整體背光市場需求仍在回升,加上商業照明需求也開始緩步增溫,整體LED需求能見度仍可望延續至第2季。

法人指出,2012年中國6大電視品牌的整體銷售量較2011年成長18%,優於預期,並看好今年中國背光需求受惠,反映在台廠營收表現上,包括晶電及新世紀(3383)今年2月營收均較去年同期成長5~6%,頗有淡季不淡的味道。 

照明價格達甜蜜點

晶電發言人張世賢表示,2月農曆春節假期結束后,客戶下單的數量有增加跡象,且高階產品比重也有提升,帶動產能利用率開始漸漸提高,估計3月將可達到80%以上,其中部分的LED照明新產品的訂單甚至已排到6月,因此今年照明市場值得期待。

東貝董事長吳慶輝表示,今年包括背光、照明等需求都持續成長,預估全球LED產值年複合成長率仍可達15~20%。現在LED照明的性價比已經來到甜蜜點,去年之前是日本需求最好,連向來最慢接受新產品的歐洲客戶也開始使用LED了,因此照明也是今年公司最具成長爆發力的領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