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迎Q2旺季,台廠搶攻利基產品

LED產業迎來第二季旺季,LED業者皆感受到照明產品訂單明顯的放量,不過,供需失衡導致的價格迅速滑落仍掐住LED廠的獲利頸部,台灣上市公司LED廠晶電、隆達、新世紀、光鋐今年除了抓住照明起飛商機,也積極進攻包括舞檯燈、蠟燭燈,等產品區塊。

LED照明市場的起飛已是業界共識,不過,LED業者除了積極搭上這波照明起飛班機外,搶救過去兩年積弱不振的獲利表現也成為各廠今年的一大目標,晶電去年出現大幅虧損數字,晶電今年除了搶攻一般照明市場外,包括蠟燭燈與舞檯燈在內的利基型市場也是晶電今年主要的出貨區塊,隨著蠟燭燈接單的發酵,加上聚光燈照明產品的放量,將可望在下半年為晶電帶來10億元規模的營收貢獻。

去年成功轉盈的垂直整合廠隆達,今年也積極朝燈具這個單價與毛利率較佳的市場前進,燈具產品目前已占隆達照明產品營收的第三大,僅次於燈管與燈泡,隆達的燈具產品已陸續接獲歐、日、美的訂單,由於燈具價格較高的特性,隆達預估,今年燈具營收將可望超越燈泡的營收規模,並有助整體毛利率的改善。

而專攻LED高功率產品的光鋐也認為,今年在白光照明市場需求確實大幅放量,整體出貨量明顯擴大,市場也在第二季後更為熱絡,不過,白光產品價格的下滑仍是LED廠的一大挑戰,因此,光鋐今年除了在白光照明產品的出貨外,也積極鞏固過去在舞檯燈與特殊光源應用的訂單,整體高毛利率產品接單狀況穩定。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