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在華發售OLED電視計劃泡湯,發售時間或延至2014年

據接近LG的人士透露,原定於近期發佈OLED電視的計劃已經推遲,不過,LG公司在華發售旗艦手機G2的計劃不變,該款手機將在下個月中旬發佈,10月份在大陸正式開售。

OLED電視或延至明年發售

在今年3月上海舉辦的中國家電展上,LG展台曾經對外展示了OLED電視。這是家用OLED電視首次在國內亮相,LG當時表示,將在8月底發售該款電視,定價在8萬元人民幣左右。

目前業內僅有三星和LG在國外發佈了OLED電視,業內對OLED電視何時正式登錄國內市場十分關注。但據上述人士表示,由於決策層面的原因,LG在中國大陸發售OLED電視的計劃,今年基本泡湯,發售時間有可能推遲至明年的某個時刻。

由於髮色數高、顯示效果好且更加節能,OLED目前已經成為業內公認的下一代顯示技術。但受制於上游因素,下游市場遲遲無法啟動。在節能補貼政策退出之後,彩電行業產品升級已經迫在眉睫,大尺寸高解析度已成技術主流。從目前情況來看,4K電視市場已經開始啟動,而OLED在國內的進展仍然緩慢。

一位彩電企業技術高管向記者表示,OLED自身的技術沒有問題,目前市場起不來的主要原因還是產品不成熟、產能不支撐的問題。目前OLED面板良品率普遍僅在20%左右,LG生產的55吋OLED電視在國外售價高達1萬美元,而且,沒有大量銷售,僅是定貨和展示。

但該高管表示,OLED市場起來是遲早的事情,目前僅僅是因為4K的價格更貼近消費者,所以暫時無法對其進行替代。

當前,國內面板商京東方和華星光電均在佈局OLED面板生產線,三星近期也收購了德國的OLED廠商Novaled,顯示其看好OLED產業的決心。分析人士認為,小屏智能終端目前用OLED面板的不在少數,在良率提升和成本降下來以後,未來其應用領域將向大尺寸終端逐步轉移。

G2獨撐手機業務

去年下半年,業內曾有傳聞稱LG手機有可能退出中國大陸市場。整個今年上半年,LG也鮮有手機新品在中國大陸問世。但從目前情況來看,LG公司仍未放棄中國大陸市場。據前述接近LG人士透露,LG公司在大陸發售旗艦手機G2的計劃不變,該款手機將在9月中旬發佈,10月份正式銷售。

該人士表示,今年LG在中國大陸除了G2之外將不再主推其他手機,而這款手機的銷售渠道也將主打線上,LG將和一些主流電商合作推廣G2的銷售。G2手機主要面向高端市場,售價將在4000元人民幣左右。

分析人士認為,LG手機一直面臨國外火熱、國內冷淡的怪圈,這主要是LG公司的營銷戰略出現失誤,導致市場份額被競爭對手擠壓。LG的產品在質量上並未出現重大問題,其自身面板實力雄厚,LG手機的顯示屏完全可以和蘋果一較高下。如今LG在中國大陸的手機銷售渠道已經嚴重收縮,主打線上的銷售模式或是出於營銷成本的考慮。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