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1月營收18.88億元 月減7.7% 年增39.7%

台灣LED晶片廠晶電公布2014年1月營收為18.88億元,受到農曆新年假期影響,較2013年12月營收減少7.7%,不過,在背光與照明需求同步帶動下,1月營收較2013同期成長39.74%。

晶電指出,第一季原本就是產業淡季,不過,從2013年第四季開始到2014年第一季都有反季節性的表現,主要來自於背光與照明需求的帶動。從1月營收來看,雖然較2013年12月減少7.7%,但仍比2013年同期成長39%,1-2月仍難以避免受到中國農曆新年工作天數較少的影響,晶電預估,3月將迎來背光備貨潮,加上照明需求持續放量,整體營運表現將會回復。

從晶電稼動率來看,晶電台灣廠房的稼動率皆已來到滿載水位,不過,中國廠則因為中國農曆新年放假而受到影響,晶電指出,中國廠也都會在過年後來到滿載水位。

從客戶端來看2014年需求表現,晶電認為,3月將可望迎來亞洲背光的備貨潮,而照明市場也持續有亮眼表現,預估2014年照明需求量將有倍增表現,以LED燈泡為例,2013年需求量約5億顆,而2014年則將來到10億顆水準。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