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2014年中國LED照明業發展七大關鍵詞

近兩年來,隨著競爭的不斷加劇,LED照明市場裝修日漸流行吃「軟」不吃「硬」,LED照明裝飾逐漸佔據裝修的主導地位,家裝行業正在發生悄然改變,一起展望2014年LED照明行業發展七大關鍵詞。

關鍵詞一:軟裝

LED照明市場日漸流行吃「軟」不吃「硬」,市場佈局正隨之悄然改變。家裝行業「重裝飾、輕裝修」觀念逐漸普及,以及精裝修交付房源將成今後趨勢,軟裝市場潛力顯現,但目前中國軟裝市場仍處於初級發展階段,無品牌、價格高、流通慢、缺乏專業軟裝設計人才等問題尚待解決,軟裝行業從粗放經營過渡到成熟發展仍需要較長時間。

關鍵詞二:低碳

2013年「低碳」、「環保」的風潮瞬間席捲整個LED照明行業,在消費者的追捧下,照明企業和商家繼續發力低碳、環保,本年度儼然升級成了綠色環保的「低碳年」。無異味、零甲醛……多種環保低碳的照明產品進入消費者的視線,帶著健康的生活理念走進業主的新家,為市民帶來了綠色環保的生活。

近年來知名品牌家裝公司對於環保裝修越加重視,但不排除一些公司用「環保建材」偷換「環保裝修」概念,雖然簽訂環保協議,但仍有裝修後室內空氣品質仍不達標現象,尤其是中小裝修公司、游擊隊施工及消費者自購建材居多。新規對環保要求的界定,將有利於推進環保家裝進程。

關鍵詞三:精裝

由於在節能環保等方面的優勢,再加上城鎮化推進、消費升級等原因,精裝修產業化獲得了國家的大力扶持。而相比之下,單個客戶家裝市場受到擠壓,成為 照明企業趨向精裝市場重要原因。精裝修是未來家裝市場的發展方向,無論與地產商合作、還是面對普通住宅用戶,照明企業已經將視線瞄向了這塊「蛋糕」。

據悉,精裝修利潤主要從量而來,對於成本和工期控制非常嚴格,需要裝修公司墊資額度相當大,這需要裝修公司在物流運輸、原料採購、資金支持方面非常雄厚,因此能夠承擔的家裝公司並不多。目前,部分家裝公司還是以推出套餐為主,吸引普通居民及有精裝需求的消費者。

關鍵詞四:服務提升

隨著消費時代的到來,消費者對品質、服務、生活方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少LED照明行業順應這一需求的提升,圍繞消費、服務做文章。2014年對於LED照明行業而言,最重要的是提高附加值,其中,一方面是重視設計,通過設計來提高產品的附加值。另一方面就是重服務。不少商家提高產品質保年限,提供免費維修等服務,以滿足消費者的維修需求。

關鍵詞五:規範

據中國工程建設標準化信息網消息,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11月29日發佈公告,中國《建築照明設計標準》自2014年6月1號起正式實 施。標準由國家城鄉建設部起草,編號為GB50034-2013,報批國務院進行審核,依照國家標準執行。其中,第6.3.3、6.3.4、6.3.5、 6.3.7、6.3.9、6.3.10、6.3.11、6.3.12、6.3.13、6.3.14、6.3.15條為強制性條文,必須嚴格執行。原國家標準《建築照明設計標準》GB50034-2004同時廢止。該標準由住房城鄉建設部標準定額研究所組織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出版發行。

關鍵詞六:個性定製

照明行業經歷了多年的高速發展,照明產品與服務品質,成為年輕一代消費者新追求。而在樓市調控政策下,年輕人的剛需,成為第一消費力。美觀、實用、 多功能,是年輕人的消費品位。面對這樣的群體,創新成為照明企業未來決勝市場的關鍵,包括在產品、服務、營銷模式等方面的創新,以新東西、新賣點吸引消費者。而個性的定製類家具產品、電商銷售通路、一站式銷售模式,這些符合年輕人消費習慣和品位的產品和模式,越來越受到照明企業青睞。

關鍵詞七:套餐

裝修是一套複雜的流程,耗費大量時間和精力,於是各種裝修套餐應運而生。不少裝修單位將木門、瓷磚、地板、塗料、櫥櫃、潔具等主要建材,加上基礎裝修施工組合在一起,打包提供給業主,省錢、省時、省力是其主要優勢。但由於目前家裝市場不夠規範,導致很多套餐存在諸多陷阱,尤其是選用了不正規的小公司或游擊隊的業主,往往叫苦不迭。

 

必要的增項造成許多家裝套餐超支的必然結果,超支主要集中在一些不明確的費用和不明確的主材品牌和品種上。專家建議,裝修前一定要熟悉整個流程,尤其對隱蔽項目要知曉,簽合約前對水電線路仔細丈量,將可能產生額外費用的項目明確在合約中。

 

 

 

來源:九正建材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