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產業摘要一週大事記(20140307)

本周焦點新聞推薦

 

覆晶技術成熟 三星導入Flash LED應用

 

覆晶(Flip-Chip)技術逐步純熟,2014年覆晶產品導入各項應用的比重將明顯提升,業者積極將覆晶技術導入Flash LED應用,三星順勢擴大Flash LED產品版圖,宣布推出採覆晶技術的標準封裝規格2016Flash LED

 

新一輪LED專利賽局啟動 晶電搶先插旗

 

LED應用成熟帶動整體產業進入照明世代,也開啟專利佈局新一輪的局勢。台灣LED廠商近年來都積極投入技術研發與專利佈局,為的就是在新一輪賽事中搶到新的利基點,台灣LED晶片廠晶電在2014226日宣布與飛利浦(Philips)進行專利交互授權,這也是飛利浦首次與台廠進行交互授權,此舉意味著晶電的技術與專利能力已受國際肯定,張開的專利保護傘也為將來的攻城略地帶來更多保障。

 

陸廠崛起與覆晶放量 台封裝廠腹背受敵

 

電視LED背光滲透率趨於飽 和,LED背光產品的價格競爭仍未停歇,除了直下式低價優勢興起,品牌廠也開始導入覆晶(Flip-Chip)產品,再降背光成本,另一方面,隨著陸系 LED封裝廠技術能力的精進,包括瑞豐、萬潤、天電等廠商皆有急起直追之姿,台系LED封裝廠同時面對產品演進與競爭者眾的巨大壓力。

 

本週點擊榜

 

  1. 億光積極布局EMC與覆晶產品
  2. 利多齊發 LED業未來商機可觀
  3. 土豪忙吸金 億元擴產不稀奇
  4. LED背光需求增加 引爆藍寶石基板缺貨潮
  5. 為旺季熱身 晶電億光3月利用率同步回升
  6. 直下式背光技術導入照明 再降模組成本
  7. 出售資產償債 連營關閉背光產線
  8. 覆晶夯 同欣電陶瓷基板可望搭新技術順風車
  9. 隆達電子2月份營收8.8億元
  10. 來自10家中國經銷商的聲音 LED日光燈趨勢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