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智慧照明引領全球發展趨勢

(文/LEDinside Nicole)

跨足智慧照明正逐漸成為勢不可擋的全球趨勢。

由LEDinside、中國LED網以及廣州國際照明展主辦的LEDforum 2014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上,首爾半導體全球市場副總裁Marten F.C. Willemsen以「LED新浪潮」作為主題的發言讓人印象頗深。

Marten F.C. Willemsen指出,智慧照明將成為未來全球的趨勢,並著重介紹了「Acrich技術」。Acrich是全球首項不須經過電壓轉換而是直接插拔的 LED產品,這項特點也更顯現LED長壽命與設計便利性。其推出的Acrich MJT封裝元件可以簡化電源模組設計,以Driver IC取代過往佔據體積的電源模組。

Marten F.C. Willemsen詳細介紹了近期推出的Acrich3,具有低THD、高功率因數、高可靠性以及優秀的TRIAC調光兼容性等特點。通過控制調光範圍使 整個導通/截止沒有明顯閃爍。能滿足NEMA SSL 6等調光相關需求,較傳統可調光LED系統兼容性顯著提升。

 

 

此外,Acrch3能輕鬆連接多種智慧照明系統,如 Zigbee、Wifi、藍牙以及紅外、運動檢測感應器等,實現工業和商業照明中最常用的模擬調光。適用於建築物、停車場、工廠及倉庫照明。 Acrich3的研發花費了4年時間,Acrich3模組將會是首爾半導體積極進軍美國、歐洲等家居照明、商業照明、工業照明及道路照明領域的「利器」。

智慧控制與LED照明的結合將改變人們使用照明的方式,它將大幅提高照明產品的附加值,為產業提供長期成長動力。儘管在當前,智慧控制在照明中的應 用還差強人意,但不久的將來,它將是LED最大的優勢。為了能在LED照明智慧化時代搶佔先機,很多企業的產品已不僅僅是停留在調光調色的水平上,而是積極探索對整個照明系統的智慧化控制上。以人與環境的協調為出發點,積極挖掘客戶的使用需求,使通用照明和情景照明有機融合,實現人與環境的協調發展,從而開創以整合、智慧、節能為核心的照明應用新時代。

在演講中,Marten F.C. Willemsen還提及了Haitz定律,並表示Haitz定律的影響力日漸趨弱。該定律是由安捷倫(LED領域領導廠商)的前任技術科學家 Roland Haitz從1965年LED商業化至今的發展歷程觀察得出,被認為是LED行業的摩爾定律。Roland先生在2003年統計從1965年第一隻商業化 LED到2003年LED的產業數據,發現每經歷18至24個月週期,LED亮度翻一倍。

依據Haitz定律推導,100lm/W的LED大約在2008年至2010年出現,然而實際上LED發展更快些。Marten F.C. Willemsen還說道,在過去數十年,LED在通用照明的滲透率的提升主要基於光效的提升和成本的下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