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年投資19億 比亞迪照明2014年或迎收穫期

(文/LEDinside Wendy)

「2013年比亞迪照明實現營收約2億人民幣(下同),2014年預計將達5億。10年投資了19億,今年我們將迎來收穫期。」比亞迪照明銷售總監肖志勇接受 LEDinside專訪期間,就公司的現狀和未來發展進行了一次詳細的溝通,當被問及比亞迪照明十年來投入產出比時,肖志勇總監給出了上述答案。

十年投資19億 構建LED小生態圈

2003年,當LED概念剛剛進入中國的時候,比亞迪已成立光電子項目部,進行光學相關產品的研發與生產,涉及手機攝像頭、LED封裝產品、鏡頭燈。

2010年,LED照明需求萌芽,比亞迪正式成立照明品牌,並於10年底在LED產業共投入15億,完成全產業鏈佈局,實現外延晶片、封裝以及應用產品的垂直整合。

2013年,LED照明進入快速成長期,比亞迪成立節能科技有限公司開展「一站式」EMC業務,支持大型節能改造項目。

為何巨資構建出一個LED小生態圈?肖志勇總監解釋說:「產業鏈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有利於產品的規模化生產,同時降低成本,嚴控質量,最終實現產品的價格優勢和質量優勢,以性價比搶奪市場。」

長遠品牌戰略 尋求更大突破

在LED照明產品同質化嚴重、市場低價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品牌溢價能力對企業的高階發展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成功打造過汽車品牌的比亞迪深諳此道,再加上母公司雄厚資金的支持,比亞迪照明在品牌建設和推廣方面不遺餘力,新品發佈會、中國外展會,常見其身影。

2009年,在公眾對LED照明認知度還很低的情況下,比亞迪照明已陸續進駐沃爾瑪,順電,家樂福等知名商超,前期很長一段時間的虧本運營只為提升 品牌知名度。對於今年的品牌推廣計劃,肖志勇總監表示,2014年比亞迪將繼續舉辦招商會、經銷商會議、設計師沙龍,通過多個通路進行全面推廣LED照明 品牌。

多通路開發 擁有「天生」優勢

通路為王,含著金鑰匙出生的比亞迪照明在工程通路、經銷商通路和電商通路上具有「天生」優勢。

比亞迪照明2013年「政府項目」不斷,今年則剛剛完成了惠州惠城區5600盞路燈的項目。政府項目源源不斷得益於母公司豐滿的羽翼,據肖志勇總監 介紹,比亞迪在各地擁有眾多分公司,這些分公司納稅金額大,創造了眾多就業機會,政府因政績會扶持本地企業,比亞迪照明依靠對當地經濟的貢獻順利拿下眾多 政府項目。

在經銷商招募上,比亞迪同樣擁有肥沃的成長土壤。「2013比亞迪照明已擁130多家經銷商網點, 2014年預計達到350家。」肖志勇總監坦言比亞迪照明在經銷商通路上擁有良好的基礎,「比亞迪汽車4S店遍佈全國,其中不少4S店店主跟隨比亞迪一起 成長多年,不僅資金較為雄厚,對比亞迪的忠誠度也很高。」

豐富產品線 智能照明增加附加值

今年光亞展,比亞迪照明展出了適用於煤礦,加油站,石化等領域的智能新產品「可調光的隧道燈」和「紅外感應高棚燈」,節能率最高可達到70%,擁有 較高附加值,目前已遠銷至希臘、美國和東南亞。產品線也由原來家居照明、商業照明、景觀照明、戶外照明、特殊照明擴展到工業照明和LED驅動電源。

LED照明行業競爭激勵,談及未來的發展,肖志勇總監強調:「比亞迪照明不會跳入低價競爭的藍海,我們重視企業的長期發展,品牌、通路和產品質量是我們的核心競爭力。十年後,實行低價策略的企業大都已無法生存時,比亞迪照明會依然堅挺。」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