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聯手三安光電進軍LED植物工廠

近日,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與福建三安集團有限公司簽署協議,在共建植物工廠方面開展合作。

儀式現場,中科院副院長張亞平表示,擴大開放合作,加強與地方政府和企業合作,促進知識和技術成果的轉移與轉化,是中科院面向國家經濟主戰場的重要舉措。此次植物所與三安集團合作,符合國家對中科院的期待與要求,也符合中科院新時期的發展方向,體現了中科院為國家社會經濟發展服務的宗旨。

據瞭解,植物工廠可對植物生長發育的環境條件進行智慧控制,從而實現週年連續生產,是一種技術高度密集的全新生產方式。合作雙方認為,合作建設植物工廠有利於將植物所在植物科學領域的優勢與三安集團在LED研發上的優勢結合起來,有利於將LED的應用與植物工廠化的生產結合起來,促進中國高技術農業的發展,服務於中國食品安全。

中科院植物所所長方精云表示,與三安集團的合作是植物所落實「率先行動」計劃的重要舉措之一。此次合作以研發帶動基礎研究,希望促進中國植物工廠建設和相關基礎研究的創新發展。



來源:中國科學報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