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727-0731

LED專利大戰 風風雨雨

億光再次說明,表示日前日亞化提出之專利已遭德國聯邦專利法院於一審判決全部無效。

 日亞化宣佈LED專利佈局大有斬獲,歐洲再獲二項新YAG專利追加告億光

首爾半導體於向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指控Craig公司LED背光源組件產品的銷售侵犯了首爾公司的五項專利。法院於2015年7月23日判決首爾半導體勝訴。

 ─韓廠首爾半導體指控Craig侵權LED專利美法院判勝訴

 

中國內需疲弱,轉戰海外

2015年中國市場經濟形勢不樂觀,燈飾產業內銷未見起色,許多廠商乘「一帶一路」、亞投行策略之機,轉戰印度等海外市場。

 中國廠拉攏南韓中小企業,藉此取得 OLED 技術?

 ─利亞德斥資12.5億盧比入股印度LED顯示屏廠商MIC

 ─10LED照明海外市場分析:中東市場受矚目

 

2014年美國LED節能省下14億美元

美國能源署(DOE)近日發佈LED應用相關報告不僅估算了2014年LED在10大照明應用中的節能效果,還預估照明應用完全轉為LED產品的節能潛力。其中重要的商業和工業應用中,LED產品已能夠成功對抗現有傳統光源產品,LED產品佔線性燈具1.3%,在低灣/高棚應用中佔2.2%。

 DOE發佈LED照明在普通照明應用中的使用報告

 

新商機浮現,智慧家庭與LED服裝境況大不相同

LED服飾將可能成為新藍海,尤其休閒、運動產業消費力驚人,若能成功取得後續訂單,獲利將可望迅速成長。

蘋果HomeKit發表多時,許多技術問題仍待克服,才能避免智慧家庭淪為空談。

 穿戴式LED服飾商機現台廠宏齊獲訂單

 ─蘋果 HomeKit 雷聲大雨點小,全因為龜毛要求太多?

 ─LED智慧照明產品 - 這麼美的「姑娘」為何嫁不出去?

 ─物聯網大廠Kii與陽光照明合推新一代智慧照明產品

 

首款可調光譜石墨烯問世,發展潛力大

北京清華大學微電子所教授近日發表其研究成果,展示可調光譜之柔性石墨烯發光元件。不同於傳統固定波長之元件,此元件突破現有發光限制,自體即可發出不同顏色。

 第一款可調光譜的石墨烯LED問世

 

延伸閱讀-市場趨勢

歐司朗第二季凈利達22億元同比增約44%

飛利浦2015年Q2獲利增13% 超過市場預期

LED產業的十個新東西,看誰在玩 ?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