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機今年營收估增逾15%,毛利率看優於去年

受惠記憶體封裝材料以及IC封測材料有拉貨需求,法人表示,利機(3444)今(2016)年第1季雖步入淡季,不過營收估可較前季持平或略減,第2季則在中國LED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拉貨回溫,以及推出IC封測新產品帶動下,營收可較前季升溫;全年來看,今年以記憶體封測材料以及IC封測材料成長性最佳,並估今年合併營收增逾15%,且因產品組合優化,今年毛利率可優於去年表現。

利機為科技材料通路商,主要代理如日本的DNP、韓國的Simmtech、瑞士的SPT等材料製造商,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記憶體封裝材料佔1-2成(記憶體基板)、IC封測材料佔3成多(銅銲針)、面板驅動IC佔近2成(含晶粒承載盤)、LED封裝佔2-3成(LED導線架)。

利機去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7.44億元、年減10.51%,主要受到LED客戶消化庫存影響所致,且因參展較多、使費用拉高,營益率達2.98%、年減1.19個百分點,EPS達0.74元,低於上年同期。

利機去年第4季營收達2.52億元,季減1.12%、年減3.31%,法人表示,第4季單季獲利表現約與前季相當,全年EPS估達逾1元。

受惠記憶體封裝材料以及IC封測材料有拉貨需求,法人表示,利機今年第1季雖步入淡季,不過營收估可較前季持平或略減;而第2季則在中國LED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拉貨回溫,以及在IC封測新產品出貨帶動下,營收可較前季升溫。

全年來看,今年以記憶體封測材料以及IC封測材料成長性最佳,在記憶體封測材料部分,今年有推出新的耗材型號,加上部分客戶展望佳,今年營收可望成長逾2成,IC封測材料部分,則因半導體產業去化庫存告一段落、拉貨看回溫,並估上述動能帶動今年合併營收增逾15%。

在毛利率方面,法人表示,今年因產品組合優化,包括記憶體封裝材料改為毛利較佳的佣金模式交易比重會提升,以及自製產品奈米銀今年隨客戶持續累積,出貨量逐步增長,今年全年毛利率可優於去年表現、估達約20%上下。

在奈米銀方面,公司已陸續切入觸控廠、並已有小量出貨表現,目前除觸控領域外,也陸續接觸車用元件、太陽能等領域,今年在產品陸續通過測試後,出貨量預計在第2季末至第3季可望逐步增溫,並估今年該產品線營收佔比有機會達10%以上。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