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0215-0219

Orilamp是加拿大設計團隊在群募平台上發布的可攜式LED藍芽燈。(圖片來源:Orilamp)

韓媒「韓國經濟新聞」報導了韓國大廠三星電子出售 LED 封裝設備給中國廠商,縮小 LED 封裝事業規模的消息。LEDinside 求證了韓國三星公司總部,該公司強調三星從投資 LED 事業以來一直持續研發技術,而舊有的LED封裝設備產線,韓國方面評估已經到了接近設備折舊年限,因此選擇了出售。

三星出LED封裝舊設備予中國廠商,彈性化調整LED事業

 

‧英國的 AquiSense 科技公司,有開發出採用 UV-C 波段的紫外線 LED 模組,並應用在醫療與植物等多種領域。日前,該公司的這項技術,已經被選中在國際太空領域的 BIOWYSE 專案裡使用,這是太空探索用的生物整合控制系統計畫,將打造出一個可以自給自足,可在人類探索太空宇宙時利用的生態控制系統。

太空用 UV-C LED 淨水系統由 AquiSense 打造

‧德國照明集團歐司朗(OSRn.DE)CEO對於拓展通用LED照明市場所提出的戰略遭到該公司最大股東西門子(SIEGEn.DE)的抨擊。日前,歐司朗部分股東對於其於2015年11月份宣佈擬投資10億歐元在馬來西亞建立新LED半導體工廠的策略感到失望,致使其股價暴跌30%。分析師也認為此舉是在冒險,擔心歐司朗將自己置身競爭激烈的街道照明和家居照明商品化市場。

歐司朗年會:大股東西門子仍反對歐司朗新策略

 

編輯推薦

GE拿下摩根大通5,000分行LED照明換裝訂單

IKEA全球緊急召回百萬盞吸頂燈

LEDinside美國西部光電展展場直擊

鴻海攜夏普吃蘋果 ? 傳合作量產OLED、搶iPhone訂單

小米 5 將採用雙 LED 閃光燈

LED智慧燈: Orilamp 喚醒你的文青魂,LIFX隨選燈光情境

 

新產品

億光高CRI雙色溫LED閃光燈呈現真實色彩

安雄LED驅動IC 符合多項規範銷售全球

高力照明推出二次光學節能LED平板燈

詠春推出UV高解析度印刷燈飾

華之權科技推出智慧路燈管理平台

廣益全球驗證有限公司獲美國DOE認證

冠大推出LED平板燈全台唯一取得認證

宏長推出防水LED管燈

星權自行開發LED光引擎及燈具套件外銷全球

JMLED發布LED燈具節省70%電費,燈具壽命增5

 

新趨勢

香港國際春季燈飾展

 

產業新聞

過熱危險 Lunera召回美加共計6萬支LED工業燈

伺服器、電競都有新客戶偉訓2016 年營收續看好

中光電轉型整合供貨;今年首重提升獲利

手機與覆晶LED需求增,旺矽Q2恢復成長

鼎元Q1營收降溫,但毛利率可望守穩

海外事業表現佳,崇越科技 1 月份合併營收達 20.49億元

麗清1月營收年增近4%2016年展望審慎樂觀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