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測器搭LED燈 GE呈現里約奧運力與美

甫開幕的2016里約奧運是運動員展示自己的大好機會。使用感測器以及LED燈,GE讓運動員能夠用獨特的方式表現世界級的力與美:讓運動員能夠用光線繪製一幅特別的作品。

為了成功呈現運動員的表現,GE設計製作了數種感測器,用來捕捉人體運動時的不同狀態變化,涵括加速度、肌肉活動以及脈搏。

GE的全球商業行銷領導人Steve Pepe表示:「GE使用感測器接收類比的脈衝,並將訊號轉換成數位資訊,搭配客製化軟體的量測以及雜訊處理,再將類比訊號轉換成一系列不同的紅綠和藍色LED燈光。」

GE利用收集到的資訊,控制燈光的特性,例如強度、顏色以及頻率。

根據Pepe的說明,從感測器接收到的資訊以每秒更新240次的速率轉換成光線,因此能夠非常準確的反應運動員的活動。這些LED燈光就變成了數位的畫筆一樣,利用慢動作攝影以及延時曝光攝影就能將光線視覺化,呈現運動員體態的靈活變幻。

參與這項照明計畫的成員是一群優秀的運動員。

Gymnast Josh Dixon、撐竿跳選手KortneyRoss以及舉重選手Donovan Ford和排球選手Angela Bensend都參與其中。他們戴上感測器與LED燈,全程紀錄行動。參與身障奧運的籃球員Trevon Jenifer和場地自由車手Sarah Hammer也都加入這項實驗,她們都是此次里約號運的美國代表隊的一員。

Pepe推測:「未來,在觀賞運動賽事時,即時得知運動員身體變化可能會成為常態。」同時,照明系統的功用可能不只如此,GE目前正密切發展智慧LED照明系統,用於主動回應環境和行動的資料。

 

(編譯:LEDinside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