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必看LED產業大事記 1121- 1125

害蟲的致命吸引力是LED燈還是白熾燈?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科學家進行的一項新研究表明,家用LED燈對公害昆蟲(如螫蠅)的吸引力比傳統白熾燈小得多。

 

    日亞化:德國專利訴訟關鍵勝助2017年更多結案 Micro LED專利佈局中

日亞化總合部門法知本部副本部長,高木宏典先生表示,在2016年8月日亞化在德國取得的 LED 專利訴訟重要勝利,意義在於「不需修正範圍就獲得法院認可其有效性」。在8月間,德國聯邦最高法院支持日亞主張,判決日亞持有的YAG專利EP 936 682(即德國第DE 697 02 929號專利)有效,此判決為最終結果且無法再上訴。

 

    德國AIXTRON售予中資案最新發展:美國總統決定成案與否

根據德國MOCVD大廠愛思強(AIXTRON)提供的消息,該公司出售給中國資本中國福建投資基金集團 Fujian Grand Chip Investment Fund LP(FGC)旗下擁有的 Grand Chip Investment GmbH (GCI) 一事,目前是交由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調查,審查是否有影響到美國的國家安全,換言之,如果美國政府認為這個出售案會使得一些新技術關係到國安的,可能就不會通過這個審查。

 

韓廠LGD 100%獨家供應OLED不再?

OLED電視戰場出現變化,原本韓廠LG Display(LGD)是OLED電視面板的獨家供應商,不過中國急起直追,近來陸廠也推出自製的OLED電視面板,要和LGD搶市場。

 

編輯推薦

東莞中圖出貨率與運營效率成功推升市場競爭力

科銳:MaxBrite侵害LED專利及商標權

中國海外購併案碰壁,美國從中作梗

日本推出紅光 LED 頭罩式養髮器

福島強震影響不大!?日企工廠大多如常生產

中國面板企業大舉進軍 OLED 市場將改變韓國壟斷生態

 

產業新聞

福島 7.4 強震,日本東北供應鏈大致無礙

淡季影響,隆達Q4估續降溫

億光ALS-PD50-42C感測器適合穿戴式應用

LED 產業止跌回彈日亞化搶攻 Micro LED 等四大高階技術市場

LGD心慌!陸廠生產OLED電視面板、打破韓商獨霸

三星買不停!計畫收購量子點材料商QD Vision

明年有iPhone 8也有7s?傳和碩有望獨吃無線充電訂單

OLED iPhone 8 肥單傳鴻海吃下逾 9

海信、TCL猛追,陸牌TV全球市佔逼近韓廠

光寶科技榮獲TCSA台灣企業永續報告金獎績優企業

聚積:今年營收估成長25% 明年續向上

創維攜手京東方推中國自主研發OLED電視

矽力11~12月營收估相當10月,Q4高個位數季增

佰鴻前三季獲利倍增;Q4可能入淡季

安可Q4營收看平;全年獲利有機會持穩去年

LED車燈模組廠麗清12月中掛牌 Q4旺季營運看好

久元Q4難避匯損,營收表現視設備產品出貨進度

促銷活動支撐需求,十月大尺寸面板出貨僅月衰退2.4%

LED照明產值成長,成台灣照明設備產業重要推手

 

新產品

歐司朗推出纖薄型健身感測器的光電檢測器,針對心率測量特別設計

 

展覽會議

跨領域創新應用工研院成立巨量微組裝產業推動聯盟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