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齊擴展IR LED和Mini LED,明年營收拚增1成

 
LED封裝廠宏齊第四季以來步入傳統淡季、營收降溫。但推估全年營收及毛利率仍優於去年,EPS估逾1元、為近3年最佳。預期明年業務重點將放在IR紅外線、顯示屏Mini LED,以及Flip chip等新產品,若新品業務推廣順利,明年營收有機會挑戰1成之增長幅度,獲利也可望進一步提升。
 
因應IR產品業務發展,公司已於今年第四季在中國廣州設立合資 IR新廠,主要係租用現成廠房並購買設備,初期投資金額可能在1,000萬人民幣左右,宏齊將持股75%。第一期規劃產能為45KK~50KK,預期將於2018年開出、並自2018年第二季開始貢獻營收。
 
Mini LED亦為明年的業務重點。宏齊已於2017年推出COB 4-in-1(四胞胎)產品主打In-Door 顯示屏、電影螢幕,並以CSP Mini LED/RGB Mini LED切入手機面板背光應用,目前還在認證階段,順利的話,有機會在2018年上半年量產。
 
原本宏齊在小間距顯示屏就有穩定出貨,主要應用包括戶外看板、廣播、展演、商業顯示、安防監控、電影院及各類公共與零售空間,產品技術也持續朝高解析度、高對比、無縫拼接等方向演進,目前較高規格為0808及0606,接下來推廣得Mini LED尺寸規格將縮至0606以下。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LEDinside調查及預測,2016年全球LED小間距顯示屏市場規模8.54億美元,預估2017年全球LED小間距顯示市場產值將達11.4億美元,2021年可能超過17億美元。
 
目前宏齊的消費性SMD LED產品占營收比重約45%,顯示屏應用比重也約45%,包括紅外線、照明、手機背光等合計比重約1成。預期2018年紅外線產品成長幅度可能較大、比重有機會拉升到10%。
 
宏齊2017年10、11月營收連續下滑,累計前11個月營收約27.7億元、年增5.46%。預估第四季營收可能季減1成左右、但略優於去年同期。若毛利率維持20%以上、獲利估仍穩定。全年營收可望小增個位數幅度、EPS估逾1元,轉虧為盈,並且是近3年最佳表現。
 
(本文內容由MoneyDJ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