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LED / Mini LED / COB LED 顯示屏成焦點-ISE 荷蘭2018展場直擊

Integrated Systems Europe (ISE) 2018荷蘭為國際知名顯示投影展覽,於2018年2月6日到2月9日荷蘭展出,為顯示屏業界眾所關注的國際展覽。
日本Sony的CLEDIS顯示技術備受業界關注,CLEDIS的主要市場將會是取代一定尺寸範圍的現有小間距LED顯示屏,主要會應用在像汽車展廳、博物館這樣的大尺寸、高精細展示用途,於2017年成功出貨給美國客戶。
 
聚積攜手錼創展示以Mini LED 打造P 0.75 小間距顯示屏,300x300mm 箱體採用125x225µm覆晶LED,並搭配聚積驅動IC MBI5359,解析度達400x400,刷新率為3840Hz。
 
聚積微發光二極體事業部經理黃炳凱表示展示搭載MBI5359的Mini-LED顯示屏箱體(點間距:0.75mm)。最近熱門的Micro-LED可運用在各種尺寸的顯示器上,小至穿戴式裝置顯示器,大至廣告廣告牌或電子廣告牌,而聚積科技在ISE 2018特別展示業界第一顆可點亮Mini-LED/ Micro-LED 的LED驅動IC—MBI5359。與傳統的SMD LED 或COB相比,Micro-LED在室內顯示屏應用上,具有更多的優勢,包括更廣的可視角、更高的可靠度、無摩爾紋現象等。另外與SMD LED相較之下,Micro-LED 在不同視角下不會産生色偏現象,也不會有LED之間的串亮干擾現象。
三星電子The Wall 顯示屏與三安簽定採購合約,此外,三星電子近期將有正式的Micro LED 顯示屏的展出。
 
達科推出COB LED 顯示屏,採用COB的優點為亮度更高、更省電、更能提供高動態對比顯示。
 
DEEPSKY 展出P0.9 間距顯示屏,模塊拼接明顯,膠感明顯加重反光程度。
 
雷曼展示出P1.9 COB LED 顯示屏
 
LEDinside 觀點
 
ISE 2018 展場中,Micro LED、Mini LED、與COB顯示屏為三大關注焦點,小間距顯示屏朝向細緻化的顯示解決方案。
 
Micro LED 顯示屏可達到精細化面程度,擁有四大產品優點: 畫面解析度高、可視角度廣、亮度高、對比度高、模組與模組之間的色彩均勻性非常高,主要廠商有SONY、三星。根據LEDinside 市場分析,越來越多廠商正在朝向此市場進行研究發展。
 
COB LED 顯示屏可達到高光均勻性、高散熱性能、高可靠性。COB封裝技術表面平滑無縫隙,具有防潮、防靜電、防磕碰、防塵等功能,正面防護等級達到IP54,避免了SMD封裝的小間距LED因潮濕、靜電、灰塵、磕碰等環境或人爲因素造成死燈、壞燈的問題。而缺點是成本高、黑膠固定 (Molding)易造成反光、維修、墨色黃化、波長均勻性都是需要考慮的問題。主要廠商為艾比森、長春希達、雷曼、DEEPSKY、達科。(文/Joanne)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