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電Q2本業看保守;Q3入旺季但藍光LED價格承壓

LED晶片大廠晶電今年上半年在四元LED穩定、但產品策略調整及藍光LED需求淡季影響下,累計上半年營收年減15.6%。第三季以來在四元LED產能維持滿載、藍光LED背光及照明應用亦步入旺季下,初估營收優於上季,惟因大陸新產能開出、藍光LED價格有壓,實際獲利情況可能還要觀察。

新產品事業方面,晶電董事會於2018年6/25通過將半導體代工事業分割移轉給新設且將100%持股之子公司—晶成半導體,股本暫定10億元,分割基準日暫訂為10/1。原本其係以MOCVD機台幫客戶代工生產磊晶片,未來將以代工模式生產VCSEL、Gan/Si產品,預計VCSEL代工新訂單可望於2018年第四季開始小量出貨,目標2019年挑戰損平,未來將申請掛牌上市。

目前晶電的VCSEL產品係以供應資料中心傳輸應用為主,公司持續更改機台、擴建VCSEL產能,估計2018年VCSEL產能將可提升25%,其中4吋機台將用於生產資料中心應用產品,6吋機台則投入3D感測。

至於包含Mini LED及Micro LED的零組件/模組事業,目前仍是以事業處的模式營運。預估Mini LED初期將以電競應用產品為主,並可望於2018年第四季量產出貨,接下來也會持續朝手機、平板電腦、電視等其他應用開發,目標2019年放量、2020年Mini LED將佔藍光總產能3~4成(不含四元)。

2018年上半年受到四元LED需求穩健、但藍光LED背光應用正值產業淡季影響,累計上半年營收約104.43億元、年減15.6%。其中第一季每股盈餘約0.37元,而由於藍光LED價格自6月開始鬆動,法人對於第二季本業看法保守。實際獲利要看業外表現而定。

展望第三季,由於四元LED訂單熱絡、產能維持滿載,加上藍光LED背光及照明應用亦步入旺季下,初估營收可望優於上季。惟因大陸新產能開出、藍光LED價格有壓,整體獲利情況尚待觀察。

(新聞來源:Money DJ)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