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顯示屏廠商利亞德、洲明最新調研乾貨等你查收

昨(5)日,利亞德及洲明科技相繼接受機構調研,對投資者提出的問題進行回答。其中,利亞德分享了公司第四季營運展望;洲明科技則發表對貿易摩擦的影響和小間距市場發展等的看法。

利亞德:第四季度經營情況好轉,看好各個細分領域的發展

利亞德上個月底剛披露了三季報,公司業績表現亮眼。對於接下來第四季度的展望,董事會秘書兼副總經理李楠楠表示,第四季度公司經營情況好轉。首先,境外的增長已經開始啟動;另外公司佈局的小間距LED的管道,產品全覆蓋等策略也陸續顯現它的作用。結合中國整體的經濟環境和公司自身的戰略調整,公司定位未來三年能進入到一個穩健的增長階段,淨利潤增長預期在20%-40%之間,智慧顯示占比將逐步提高到50%以上,增速30%以上,夜遊占比25%以內。結合文化板塊向 “全域旅遊”的方向發展,即把文化旅遊和夜遊經濟結合在一起,以旅遊消費為引導結合公司聲光電的技術和產品,以及創意經驗及業務資源去打造新技術新創意的旅遊方式。VR隨著國內市場的拓展以及國內產線的投產,未來將仍然保持40%以上的增速去發展。

洲明科技:貿易摩擦影響不大,LED小間距將實現高速發展

關於貿易摩擦是否對洲明科技海外業務產生影響,洲明科技證券事務代表袁瑜珠表示,總體來講,貿易戰對公司影響不大,原因如下:首先,LED產業鏈無論從上游晶片、中游封裝到下游應用,中國企業均處於全球產業鏈的優勢地位,尤其在LED小間距的技術與智慧財產權方面,中國企業更是具有不可替代的先發優勢。公司在小間距領域深耕多年,憑藉技術、品牌、人才等優勢,在全球市場擁有較高的市場佔有率;其次,在製造成本方面,公司通過持續推行智慧化、精益化生產,規模效應良好,與海外企業相比具備成本優勢。

至於小間距領域,袁瑜珠指出,目前,LED小間距產品主要應用於安防、人防、交通、能源等應用領域市場。隨著成本的不斷下降和解決方案的不斷成熟,LED小間距在專業顯示市場的發展呈現出兩大發展趨勢,一是細分領域的應用場景不斷增多、行業空間不斷釋放;二是向省級—地市級—區縣級的不斷下沉及深入,由此推動LED小間距在專業顯示市場滲透率和普及率的持續提升。城市運行、生產管理、系統調配等核心系統關鍵資料的視覺化需求已成為客戶的剛性需求,持續推動LED小間距行業實現高速發展。

同時,經過公司對多個行業充分的市場調研顯示,以安防行業為例,在平安城市、智慧交通、公安資訊化建設快速發展的歷史機遇下,各指揮中心升級改造行動迅速開啟。就安防行業的公安領域而言,目前國內主要城市的公安指揮中心仍以DLP、LCD拼接屏為主,LED小間距的滲透率不足10%,未來LED小間距在公安領域的滲透率有望提升至50%。全國現有的34個省級行政區域、420餘個地級市、2,800餘個區縣,假設各省級、地市級、區縣級的公安指揮中心均配備一塊顯示幕,根據屏體大小規格的不同,若LED小間距顯示幕購置標準分別為400萬元、250萬元、120萬元,LED小間距僅在公安指揮中心的市場規模可達22億元 ,而安防領域還可細分為治安、消防、交警、信訪、經偵、刑偵、特警等眾多分支,LED小間距僅在安防行業的市場規模就將超過100億元。以此類推,LED小間距在全國人防、交通、能源、軍隊等眾多細分領域的整體市場空間將超過300億元。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