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一周大事】投資項目、收購資產、出售工廠

時間飛逝,又到了一周回顧的時刻。本周LED圈,除了LEDinside成功舉辦2019全球UV LED產業研討會以外,廠商動態以及技術動態也非常精彩。企業在新領域中積極佈局,間接過招。技術方面,持續有新的突破,十分令人期待。另外,營運表現依舊是一個看點,近期LED相關行業有兩份第一季報出爐。

【大企動態】

★ 傳聚積拿下三星LED電視的訂單,預計Q4將量產出貨

LED驅動IC廠聚積Mini LED模組出貨報喜,供應鏈傳出,聚積成功拿下三星LED電視的訂單,並採用聚積開發的巨量移轉技術,預計2019第四季將會開始量產出貨,屆時出貨量將可望占整體比重約兩成水準,2020年下半年將有Micro LED產品線接力,大搶LED顯示技術商機。

★ 鴻海美國廠未來不排除擴大佈局OLED或Micro LED產線

16日,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特助胡國輝表示,美國威州廠明年第4季量產將以後段封裝產品制程為主,先從中國臺灣或日本將面板送往威州廠進行模組封裝。未來不排除擴大佈局OLED或Micro LED產線。

★ 昕諾飛在日本體育場安裝聯網LED球場照明,收購WiZ Connected

昕諾飛(Signify)在日本愛知縣的豐田體育場安裝了聯網照明系統Interact Sports。這是日本第一家安裝聯網LED球場照明、配合飛利浦ArenaVision LED的室外體育場。該專案的獨特之處在於安裝聯網照明系統的同時使用機器人測量。
此外,昕諾飛於16日宣佈,已同意收購WiZ Connected,該公司是基於Wi-Fi技術的WiZ智慧互聯照明生態系統的開發者。通過對WiZ的收購,昕諾飛將開拓Wi-Fi智慧照明市場,進一步鞏固智慧照明領導地位。

★ 分期投資6個億,名家匯簽訂蕪湖市全域夜遊文旅項目

16日,名家匯發佈公告宣佈與蕪湖市人民政府簽訂合作框架協議,共同開發蕪湖市全域夜遊文旅專案,由名家匯分期投資6億元,打造富有蕪湖特色的夜間景觀照明和夜間文化旅遊。此外,名家匯出資在蕪湖市成立專案公司,並由專案公司負責蕪湖市夜遊文旅專案的投資、融資、建設管理、經營、維護等專案實施。

★ 聯建光電再次剝離部分資產,全力攻LED顯示幕等業務

17日,聯建光電發佈公告宣佈,根據新的戰略佈局,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分時傳媒向朱賢洲轉讓其全資子公司成都大禹偉業廣告有限公司以及西安分時廣告有限公司各81%的股權,總轉讓價近4,309萬元。

★ 美國照明大廠 LSI 出售紐約工廠,已找到合適買家

據報導,美國俄亥俄州(Cincinnati)照明大廠LSI Industries Inc. (LYTS.US) 為其紐約工廠找到了買家,預計6月30日前完成出售交易。LSI預計從中獲得總收益1200萬美元及年度成本節省400萬美元。

【技術動態】

★ 兼具高亮度/高效率和長壽命紅綠藍三基色QLED器件問世

最近,河南大學與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等單位合作,在可見光量子點發光二極體(QLED)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該工作通過設計合成新型核殼結構量子點,研發了兼具高亮度、高效率和長壽命紅綠藍三基色QLED器件,其中多項性能指標創世界記錄,包括紅綠兩色的亮度(356,000 cd/m2和614,000 cd/m2)和效率(21.6%和22.9%)、藍色的亮度(62,600 cd/m2)以及綠色和藍色器件的壽命(分別為1.7 × 106 h和7000 h)。該研究結果有望加速推進QLED在高亮高效顯示和照明領域應用的進程。

★ 紅外上轉換成像研究獲新進展,實現圖像的視場增強

中國科學技術大學郭光燦院士團隊在紅外上轉換成像研究中取得新進展:該團隊史保森教授、周志遠副教授等人結合螺旋相襯技術,利用准相位匹配和頻過程實現了紅外圖像到可見圖像的上轉換邊緣增強成像,並且通過調控相位匹配實現了圖像的視場增強。該項研究成果2019年4月4日發表在應用物理權威期刊《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 Rev. Appl.11,044013(2019)]上。該項技術在生物成像、模式識別以及紅外遙感等領域具有重要的潛在應用價值。

★ RayVio新款UVB紫外線LED有助於治療銀屑病和白癜風

據報導,RayVio的XR 308 nm中波紫外線LED是改善銀屑病和白癜風治療方案的關鍵。其單顆LED封裝在308 nm波段已經實現了最高300 mW的創記錄光輸出功率,並且已經向客戶提供該型號的測試樣品。RayVio不斷深化研究UVB LED在光療和光照補充維生素D方面的應用,公司計畫在2019年內推出一款更加強大的293 nm UVB LED產品。

★ 美國照明研究中心開設針對園藝照明應用的教育課程

16日,美國照明研究中心(Lighting Research Center,簡稱“LRC”)宣佈將專門開設一項新的課程,針對用於植物生長和健康的照明應用,以應對室內控制農場逐步發展的趨勢。

【營運表現】

★ 新廠投產+LED車燈項目增加,麗清下半年營運將更佳

麗清第1季營收9.84億元(新臺幣,下同),年減7.1%,法人認為,第1季將是今年穀底,第2季底上海三廠、武漢新廠都將投產,今年專案數量增加及大陸政策推動,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 Q2旺季報到,LED燈具廠湯石照明自有品牌出貨加溫

台系照明燈具廠湯石照明今年第一季營運較去年小幅回升,該公司預期,進入第二季後,營運可望開始明顯加溫,預料今年二、三季單季營運可以反映產業旺季,以單季來看,可望優於今年第一季表現,且公司看好自有品牌的未來出貨持續正向發展。

(文:LEDinside Janic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