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訂購愛思強MOCVD設備,進入Micro LED試產

半導體設備供應商愛思強(AIXTRON)宣佈,康佳集團已訂購了多個AIX G5+C和AIX 2800G4-TM MOCVD系統,以建立該公司基於GaN(氮化鎵)和砷磷材料的Mini及Micro LED的批量生產能力。

近年來,康佳投資巨額積極佈局Mini/Micro LED技術。去年10月31日,康佳正式發布其首款Micro LED系列產品,APHAEA未來屏Smart Wall,迎戰三星的The Wall。Smart Wall的規格為236吋,8K解析度,採用精準巨量轉移技術把Micro LED晶片從獨立的氮化鎵和藍寶石襯底轉到基板之上,最終製造成Micro LED螢幕。


(圖片來源:康佳)

去年9月,康佳也宣布與重慶兩山工業投資有限公司合資成立重慶康佳半導體光電研究院,開展以Micro LED產品為代表的氮化鎵等化合物半導體技術與應用研發。最近又宣佈了在2020年進入北美消費電子市場的計畫。

重慶康佳光電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總經理兼首席執行官蔡明達博士解釋說:「愛思強領先市場的全自動MOCVD系統AIX G5+C和AIX 2800G4-TM完全滿足了我們對Micro LED製造上日益嚴格的波長均勻性要求。先進的Planetary技術以出色的波長均勻性,高產量和高效能的大批量生產能力以及最低單片成本而脫穎而出。 重慶康佳和Micro Crystal Transfer Group除了在Micro LED應用方面的商業市場外,還將共同開發基於GaN(氮化鎵)材料的新技術和新應用。」

愛思強總裁Bernd Schulte博士表示:「繼獲得用於Micro LED生產的AIX G5+C工具的最新認證之後,我們在Micro LED製造系統技術的商業化上又邁出了一步。我們很高興康佳對我們在Micro LED生產中的性能貢獻表示讚賞,並期待與康佳的進一步合作。愛思強將繼續支持重慶康佳與克裡斯多微晶集團共同開發基於GaN材料的新技術和新應用。」

據瞭解,由於Micro LED製成的顯示器是由微米級LED陣列組成,不僅功耗低,又具有出色的像素密度、對比度和亮度。與現有的LCD和OLED技術相比,Micro LED為消費類攜帶型產品以及高階電視顯示器的設計提供了新的機遇。(編譯:LEDinside James)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