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需求強勁!南韓廠商 Wooree E&L 擬擴增 LED 產線

自疫情爆發以來,宅經濟方興未艾,IT 產品銷量大增,帶動 LED 需求快速增長。據韓媒報導,為應對 IT 產品用 LED 的強勁需求,LED 廠商 Wooree E&L 正在擴產。並且,Wooree E&L 也正在積極開發 Mini LED 模組。

Wooree E&L 公司發言人透露,公司 LED 模組產線將從 18 條增至 20 條,新產線將於本月(2 月)內啟動生產。

據介紹,Wooree E&L 的 LED 模組主要在 LCD 面板上為背光源使用,應用場景涵蓋筆記本電腦、顯示器、汽車導航和標識牌的 LCD 面板。

若 20 條產線都投產,Wooree E&L 每月將生產 400 萬套燈條。這些 LED 模組將供應給 LGD,用於 LG 電子和戴爾生產的 IT 產品上。

據悉,針對新增的 LED 產線,Wooree E&L 已經獲得了訂單,接下來產能將全開,預計今年銷售額將顯著增長。

去年 4 月消息顯示,Wooree E&L 和首爾半導體接手了 LGD 的背光 LED 業務。IT 產品的需求從 2020 年第三季開始復甦,Wooree E&L 在 LGD 背光 LED 領域的市場占比也有所增加。

報導顯示,Wooree E&L 在 LGD 顯示器市占率從 2019 年的 40% 增長至 2020 年的 60%。筆電部分,Wooree E&L 的占有率從 2019 年的 20% 增長至 2020 年的 30%。LGD 的標識牌部分,Wooree E&L 擁有 40% 的占有率。

此外,Wooree E&L 於去年 10 月在越南設立全資子公司──Wooree Vina 工廠,主要生產 LED、燈條和顯示器,Wooree E&L 預計該工廠今年收入將實現增長。

值得注意的是,2020 年第三季,Wooree E&L 實現銷售額 863 億韓圜,營業利潤 21 億韓圜,與同期相比分別下降 16%、34%。2020 年上半年,公司銷售額和營業利潤同比分別下滑 20%、56%,不過,第三季收益就已恢復到 2019 年同期的 90%。

(作者:LEDinside Janice;首圖來源:Wooree E&L)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