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它都有 M1!蘋果全新 Mini LED iPad Pro 千呼萬喚始出來

蘋果於今日凌晨舉辦春季發表會,一如外界所預測,蘋果推出全新配有 M1 晶片的新款 iPad Pro,共有 11 吋、12.9 吋兩款尺寸;更值得一提的是,12.9 吋 iPad Pro 和市場預期一樣,搭載 MiniLED 面板,帶來更出色的視覺體驗。


 

首先在處理效能方面,蘋果在去年宣布 Mac 產品採用 M1 晶片後,今年也將 M1 晶片導入新一代的 iPad Pro 之中,以進一步強化 iPad Pro 性能。M1 的 8 核心 CPU 效能表現,速度提升最快可達 50%;且其 8 核心 GPU讓 iPad Pro 的繪圖處理效能提升最快可達 40%。因此,使用者大可從容建構複雜的擴增實境(AR)模型、以高影格率暢玩遊戲機級的遊戲,或完成其他精彩創作。



▲ 搭載 M1 晶片的 iPad Pro 將有更強的效能。
 

蘋果強調,在 M1 驅動下,iPad Pro 的效能不僅躍升全新境界,更有先進影像訊號處理器(ISP)與統一記憶體架構等各項特有技術,讓 M1 能充分發揮。而有了 M1 更佳的能源效率,也提升 iPad Pro 的電池續航力,讓強大功能隨身帶著走。

更值得一提的是,新推出的 iPad Pro 也在顯示器上做出了全新改變,11 吋的 iPad Pro 搭載的是 Liquid Retina 顯示器;至於 12.9 吋的 iPad Pro,則是配備使用 MiniLED 技術的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實現超光鮮、最出色的視覺效果。



▲ 12.9 吋的 iPad Pro 使用 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
 

據悉,Liquid Retina XDR 顯示器以 1,000,000:1 對比度帶來生動逼真的細節,適合觀看與編輯 HDR 照片和影片,或盡情享受喜愛的電影及節目;並且具有驚豔的 1000 尼特全螢幕亮度與 1600 尼特峰值亮度,以及 P3 廣色域、原彩顯示與 ProMotion 自動適應更新頻率等先進的顯示技術。

蘋果在發表會中表示,為了達到更極致鮮明的亮度,不僅在顯示器背面布滿 LED 陣列,同時也採用比前一代小 120 倍的 MiniLED,以便它們能藏身在 iPad Pro 超纖薄的機身中。而特製的光學薄膜與散光器可以更有效地混合光線,讓機身設計得以薄至 6.4 公釐。



▲ 12.9 吋的 iPad Pro 導入了 MiniLED 技術。
 

蘋果進一步說明,10,000 多個的 MiniLED 分置於超過 2,500 個局部調光分區,而每個分區都能根據螢幕內容精確調整亮度,以達到驚人的 1,000,000:1 對比度;即使在觀看細節豐富又有強光亮部的 HDR 內容,如燦爛銀河和動作片的爆破場面,也都比以往更顯生動逼真。

另外,新推出的 iPad Pro 也搭載 5G 聯網功能,是蘋果首個能 5G 聯網的 iPad 產品;無論下載檔案、串流播放電影、和同事一起工作,以及上傳內容,都能依照使用者所需,隨時隨地盡享最快速的無線網路。同時,美國版本的 iPad Pro 機型還支持毫米波,使 iPad Pro的傳輸速度最高可達到 4Gbps。



▲ 新款 iPad Pro 也加入了 5G 聯網功能。
 

新發布的 iPad Pro(11吋、12.9吋)將有銀色和太空灰兩種顏色,容量則有五種選擇,分別是 128GB、256GB、512GB,1TB 和 2TB。至於在價格方面,11吋 iPad Pro 價格為新台幣 24,900 元起,而 12.9 吋 iPad Pro 價格則是新台幣 34,900 元起。

(圖片來源:蘋果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