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亮 Micro LED 新商機,錼創首次參展 Touch Taiwan 2021

Touch Taiwan 2021 今日台北南港展覽 1 館正式登場,聚集眾多顯示創新應用,而錼創顯示科技也首次參展,並以「MicroLED 智慧生活應用」為主題,藉由一系列的應用情境,展示出 MicroLED 的高亮度、 高對比、廣色域、反應速度快與高信賴性的特點與優勢。


 

錼創於展會中呈現的產品包括 89 吋 5K PixeLED Matrix 全球首台超寬曲面 MicroLED 顯示器、PixeLED Matrix 可互動 SenMirror 智慧展示鏡、1.39 吋全球最高像素密度 338 PPI 正圓形 MicroLED 顯示器、0.39 吋 MicroLED 微顯示器。



▲ 錼創展示 PixeLED Matrix 首台超寬曲面 MicroLED 顯示器。

 

首先是 PixeLED Matrix,是由錼創獨立開發,並採無縫拼接 MicroLED 顯示技術。本次展出的 89 吋 5K PixeLED Matrix 全球首台超寬曲面 MicroLED 顯示器,由 168 片 matrix module 無縫拼接而成的 32:9 超寬比例,搭配機構設計,呈現曲率半徑 2500mm 的曲面,亮度高達 2000nits,可使用在多工、電競、看板等應用情境。

而同樣採用 PixeLED Matrix 技術的可互動 SenMirror 智慧展示鏡,是藉由 PixeLED Matrix 的高亮度與尺寸的自由度,結合鏡子與手勢感測器所展出的互動顯示鏡,可同時作為鏡子與顯示器使用。



▲ 可互動 SenMirror 智慧展示鏡結合鏡子與手勢感測器。

不僅如此,錼創也與友達攜手合作,首次展出 1.39 吋全球最高像素密度 338 PPI 正圓形 MicroLED 顯示器,可提供行動穿戴裝置使用。正圓形的外觀,更能符合智慧手表的設計特色,而其高達 338 PPI 像素密度、超廣視角及可高亮度顯示的表現,均能於戶外豔陽下顯示清晰的資訊,大幅提升 使用者的視覺體驗。



▲ 錼創與友達攜手研發可用於智慧手表的正圓形 MicroLED 顯示器。

另外,有鑒於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和混合實境(MR)未來將廣泛應用於醫療、娛樂、車用、商用等層面,而 MicroLED 更因為其擁有高亮度、高解析度、低功耗、微型化等優點,被公認為是最符合未來 AR/MR 應用需求的顯示技術。

因此,錼創在展會中也秀出採用獨特製程的相關 AR/MR 產品。像是可用於 AR/MR 的單色 0.39 吋 MicroLED 微顯示器,並應用於 HUD 的展示;同時,錼創突破顯示技術的挑戰,展出單片全彩的 MicroLED 微顯示器,將會是 AR/MR 採用 MicroLED 技術的重要指標。

(圖片來源:錼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