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馬:車載顯示訂單飽滿,車用 Mini LED 背光進入量產

近日,深天馬接受投資者調研,透露了公司車載顯示業務的最新動態。


 

業績與訂單方面,深天馬表示,公司的車載顯示業務向tier1客戶供貨為主,在部分項目上與整車廠直接合作。今年前三季,公司車載TFT營收與同期相比增長近30%,目前公司車載業務在手訂單飽滿,在手未來訂單量、訂單額持續突破高位。

在上述基礎上,深天馬為車載顯示業務引入新投建的第8.6代線(TM19)和新型顯示模組產線(TM20)等先進產能,助推公司車載業務的規模成長和規格升級。

據了解,第8.6代線(TM19)於今年9月正式開工,總投資330億人民幣,是天馬首條且專精於中小顯示領域的高世代生產線,產線將以a-Si(非晶矽)與IGZO(銦鎵鋅氧化物)為主要技術,以車載、IT顯示屏等顯示應用為目標產品市場,預計將於2024年下半年點亮並開始量產。

新型顯示模組產線(TM20)於今年11月開工,項目總投資80億人民幣,產線產品擬面向6.5-40吋專業顯示模組(車載、工業品等)、IT顯示模組(平板、筆電、顯示器等)目標市場。

深天馬表示,TM19與TM20產線及公司現有產線形成靈活搭配,將有力支援車載產品在尺寸、規格等多方面的升級,系統性提升包含車載業務在內的產能水平和模組能力,進一步強化公司在車載領域的競爭優勢。

車用MiniLED背光進入量產,OLED應用仍需時間

針對目前車載顯示最熱門的Mini LED和OLED新型顯示技術,深天馬表示,Mini LED背光是車載顯示的升級方案之一,能夠與現有LCD主流量產技術形成搭配。公司已有Mini LED技術方案實現對海外車載大客戶的商業化應用,並已進入量產階段,同時公司持續根據客戶的項目節奏和需求積極推進更多Mini LED方案的客戶合作。

另一方面,對於OLED技術,深天馬認為,OLED能夠為車載顯示提供更多元化的解決方案,但OLED技術在車載顯示領域的應用還面臨著著車規級穩定性、壽命等問題,行業仍需加大投入對相關技術和方案進行改善和提升。

回顧今年,深天馬在車載研發、產線投建方面均做了新佈局,助推車載業務的規模發展和規格升級。展望未來,深天馬表示,將持續堅持"2+1+N"戰略引領,繼續保持車載領域領先優勢和競爭力,加大新能源市場開拓力度,推出更多貼合新能源車型需求的顯示解決方案,不斷深化拓展車載顯示業務。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