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BD紅光MicroLED亮度突破100萬尼特,再次刷新行業紀錄

近日,MicroLED微顯示器製造商上海顯耀顯示科技Jade Bird Display(以下簡稱“JBD”)宣佈,其自主研發的0.13英寸MicroLED紅光晶片亮度突破100萬尼特大關,再次刷新業界紀錄。眾所周知,紅光亮度的提升是MicroLED行業面臨最艱難的挑戰。JBD在成立之初就確定了基於混合集成半導體技術方向,並堅持AlGaInP紅光技術路線。AlGaInP是實現高性能紅光的關鍵,擁有最匹配紅光的禁帶寬度,是行業中用於製作紅光LED最成熟的半導體材料。



MicroLED 紅光點亮圖本次紅光實現 100萬nits亮度,得益於JBD在多項技術上的重大突破,包括在材料生長技術、非輻射複合抑制技術及光束發散角控制等方面。

MicroLED亮度隨驅動電流的變化新一代超薄AlGaInP外延技術和與之匹配的晶片鈍化技術是紅光MicroLED亮度提升的關鍵。據悉,JBD紅光的圖元尺寸為4um,而發光的LED尺寸<2um,這也對發光效率提出了更為苛刻的要求。AlGaInP外延技術的進步極大程度減弱了MicroLED表面非輻射複合的影響,延緩了紅光MicroLED在<5um尺寸下的光效急劇衰減的趨勢;再結合晶片鈍化技術,進一步突破了紅光尺寸效應瓶頸,使得內量子效率得到巨大的提升。在圖元光學技術上JBD亦取得重大突破,新一代圖元光學結構不但優化了增透膜系以提升光學提取效率,同時進一步優化微透鏡結構,實現了小角度的光束准直效率的顯著提升,提升了亮度水準。由此,JBD實現了產品級百萬尼特的紅光面板,重要的是這是在正常功耗下實現的,也就是IC驅動達到額定功耗,並非超驅模式。

單個圖元光束發散角對比回顧過去,JBD在紅光MicroLED亮度上的每一次突破都保持領先,並得到業內高度關注。2021年,紅光亮度首次達到30萬尼特;2022年超過50萬尼特;2023年2月份再次提升至75萬尼特,並為“蜂鳥”全彩光引擎量產鋪平道路;2023年9月,正式突破100萬尼特大關。如前文所述,紅光技術的進步讓JBD“蜂鳥”X-cube合色光引擎的應用潛力達到新高度。“蜂鳥”彩色光引擎具備0.4cc超小體積、僅1g重、200mW超低功耗等特性,在消費級AR全彩顯示方案中擁有絕對的領先優勢。此前,JBD已實現MicroLED藍光100萬尼特,綠光500萬尼特亮度。隨著紅光實現100萬尼特亮度,“蜂鳥”彩色光引擎輸出亮度也從3-4lm提升至超過5lm,達到12.5lm/cc的超高單位體積下的流明效率。總結來看,紅光突破百萬尼特大關,不僅印證JBD在技術研發上繼續領跑MicroLED微顯示行業,也進一步表明AlGaInP材料在紅光技術路線的正確性。後續,JBD將依託已量產的“蜂鳥”全彩光引擎方案,全面推動消費級AR眼鏡生態的發展,基於此方案的多款新品即將面世,屆時將有更多資訊披露。


關於「JBD」
JBD成立於2015年,總部位於上海浦東,在合肥設立子公司,一直專注於0.3英寸以下MicroLED的研發和生產,擁有自主的 IC 設計、MOCVD 材料生長、MicroLED混合集成技術加工製造、封裝測試、軟體硬體驅動設計、光學模組等技術。歷經8年的耕耘,JBD在技術創新、量產能力、商業化落地等方面均保持行業領先。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