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與特力屋5月起在台停售白熾燈

近日,台灣飛利浦與特力屋共同宣佈,將從5月20日起,全面停售白熾燈泡,率先響應台灣自2012年元月起禁售白熾燈計劃。

5月20日起,這兩家公司原有白熾燈泡貨架全部換成LED燈泡。特力屋5月將集結4家品牌販售百款LED燈泡,從一般球型、蠟燭燈等家用燈泡,到可以取代鹵素燈、珠寶燈等特殊LED燈泡統統有。在使用壽命方面,LED燈泡是省電燈泡4倍。

台灣飛利浦總經理柏健生介紹,在亮度方面,肉眼所見亮度與燈泡實際亮度有落差,LED燈泡為直線型輸出,白熾燈泡為擴散型輸出,造成視覺差異,誤認白熾燈泡亮度較高。同等亮度下,以600—800lm/w為例,白熾燈泡耗電60瓦,省電燈泡大幅降低至12瓦,LED則僅需9瓦。

針對目前LED燈泡售價較貴的現狀,他說,一般家用的白熾燈泡用電量60瓦,使用壽命1,000小時;換成省電燈泡,用電量減為12瓦,使用壽命6,000小時。如果換成LED燈泡,用電量只有9瓦,也就是比白熾燈泡省下九成八電力,使用壽命更長達25,000小時,換算下來,其實不貴。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