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品質躍升、智慧調控成主流 (上) ─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TILS 2016

2016年台灣國際照明科技展以及LED製程展於上周4月16日完滿落幕,本次觀察到各家燈具廠商致力於光品質的提升、附加價值的解決方案以及新興利基技術的突破,此外,透過連線調光控制的照明燈具及相關元件亦是2016年照明展的主要趨勢之一。

 

堤維西

深耕車用照明多年的堤維西,本次展出多款高功率LED燈具,適用工業廠房、路燈等照明應用。由於車頭燈需要動態光學設計,難度較高,因此切入靜態光學設計的照明應用對堤維西而言容易得多。

由於工業照明燈具多吊掛於高空,安裝不易,因此必須儘可能確保出廠燈具的品質。(所有圖片來源:LEDinside)

堤維西使用科銳Cree的晶片,確保燈具的高良率。由於工業照明燈具多吊掛於高空,安裝不易,因此必須儘可能確保出廠燈具的品質。除此之外,堤維西亦推出中低功率的LED平板燈以及可調光LED燈條。實績涵括高鐵內裝照明、高鐵保養廠房的高功率工業照明等。

 
南台灣如墾丁等地區多裝設使用歐司朗HID燈泡的小藍鯨路燈。
歐司朗HID燈泡。
堤維西使用科銳Cree的晶片,確保燈具的高良率。
 

南亞照明

 

台塑集團旗下南亞光電聚焦LED照明應用,本次展會展示最新的LED防爆燈系列,其中輕量化系列獲得UL安全認證,透過光、電、機、熱等技術專長的整合,開發出多款瓦數、重 量輕、角度廣、效率高的防爆燈,在台灣防爆燈領域耕耘多年,已成功打入美國市場。此外,南亞光電本次也展示具監控功能的新型態路燈,為打造安全的工作環境與公共空間照明提出有效方案。

同時也展出智慧LED照明系統,模擬太陽光的白光、RGB LED照明系統適用於醫院、安養院以及長期照護中心。目前在長庚醫院實際裝設的照明系統。可用Android App調光控制,設有追日、內建喇叭可播放音樂。              

智慧LED照明系統,模擬太陽光的白光、RGB LED照明系統適用於醫院、安養院以及長期照護中心。

目前工業用照明占公司照明事業營收比重約60%,商用照明約30%,居家照明約占10%;隨著防爆燈於2016 年上半年拿到美國市場訂單、預計4月起將開始出貨,可望帶動工業用照明比重攀升,防爆燈2016年則將以拓展美、歐市場為重點。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