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LED企業推廣海外市場陸續有成績浮現

最近頻頻有中國LED企业與國外LED廠商合作,在全球經濟一體化的大氛圍裏,LED行業也同樣表現出“融洽”的氣氛:

德豪潤達與美國ShiningImage:德豪潤達作為賣方,授予買方獨家代理,直接進口(DI)LED產品給美國沃爾瑪。從2012年6月起的18個月金額不低於4500萬美元,約合2.83億元人民幣,約占公司2011年度未經審計營業收入的9.23%;

德豪潤達與日本雙鳥公司:雙方簽訂根據協定,2012年公司計畫和雙鳥公司的合作業務增長30%~40%,未來三年(含2012年)達到45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2.83億元,約占公司2011年度未經審計營業收入的9.23%;

真明麗與飛利浦簽訂專利合作協議:該合作協議使得真明麗可以使用飛利浦向行業開放的所有與LED相關的LED光源及各式燈泡的專利技術。

無獨有偶,大陸知名LED照明企業金流明近日與夏普達成戰略合作:雙方在照明應用開發、技術交流和市場推廣三個方面展開合作,共同佈局LED照明市場。同時,金流明與全球戰略客戶簽訂了3000萬美元訂單;

近年來,廠商並購、合資現象甚為普遍。尤其是作為新興產業的LED行業,更需要廠商之間的密切合作來實現各方面的突破。

LEDinside認為:中國LED與國際廠商合作,意圖是為了購買加入國際市場的門票;而國際廠商選擇中國廠商合作原因則可以從兩點出發:首先,中國LED企業如今已經邁入了新的高度,無論是公司實力,產品研發能力;其次,中國LED企業還具備著中國市場“近水樓臺先得月”的絕佳優勢。

中國LED企業邁出國門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原因:首先,不是每一家都可以獲得專利授權,就算花錢取得專利合作,但是產品品質和設計不到位;其次,再者授權之後,也不一定國外就賣得好。筆者認為國際市場推廣的關鍵字是技術因素、公司實力、國際市場人才。

可以預測的是,隨著中國企業的「國際化」,未來中LED行業的水準將不斷提升,這對於中國LED行業發展有很大的推動作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