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府公佈LED財政補助對產業的影響

日前,中國國家級綠色能源示範專案試點地區「十二五」綠色照明節改示範工程發佈會在廣州展館B區一號會議室舉行。

會上,中國環資工委主任何學民透露中國環資工委將在「十二五」期間安排80億人民幣中央財政預算外資金採購400萬盞LED高效道路照明產品,同時將帶動不低於30億元人民幣的地方配套資金。

關於LED產業的扶持,中國政府絕對是做足了工夫,但是這到底算不算傳說中的財政補助的一種方式呢?

關於財政補助何时公佈,以什麼樣的方式實施,會給中國LED行業帶來何種影響,這半年來是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猛料,對於眾說風雲的傳聞,也只有仁者見仁,智者見智了。

LEDinside認為:面對LED市場的混亂和激烈競爭,中國政府在鼓勵行業發展的同時所考慮到的絕非單純的「拿錢」出來給到企業,然後了事。

2011年丹麥哥本哈根會議上中國作出的承諾很大程度上要靠LED行業去幫著實施完成,但是並非每一家LED企業都有這樣的資格和實力。

在此筆者針對財政補貼作出了一些分析,僅供參考:

什麼樣的LED行業獲得財政補助的機會大?

中國有接近5000家的LED企業,很顯然不可能每一家企業都可以拿到補助。業內人士稱,以下企業獲得財政補助的可能性大:

一、中國政府先前公佈的4批EMC企業名單;

二、研發實力強大,獲得國家科技獎勵企業以及專利、認證數量多的企業;

三、銷售額在3000萬人民幣以上;

四、市場上品牌口碑好的企業;

五、內銷型LED照明企業;

六、照明企業比做顯示幕企業機會大;

財政補助會以什麼樣的形式出現?

一、EMC工程扶持:政府加大金融機構對這部分的企業的融資力度;

二、稅收減免:通過減免一定數额的企業所得稅;

三、購買產品:政府直接採購企業的產品,不過這方式比較適合LED下游應用企業;

四、研發報銷:根據企業的研發投入和專利認證數量給予報銷;

五、資金投入方式:直接補助企業資金;

六、仿照家電下鄉:在規定的價格範圍內,出售產品補貼一定比例的方式對企業進行補助;

LEDinside認為:業內有人士稱LED行業目前尚不是談產能過剩的時候,但是狹小的市場空間依舊是當前制約LED行業發展的最重要因素。而財政補助會拉升一定的市場銷量,但是產能的增速也會隨之擴大,而銷售與產能同時增長的表現主要體現在被政府肯定的優秀廠商上,因此LED行業也將出現續兩極分化現象。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