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LED民用照明消費市場到底有多少期待?

中國LED照明民用市場一直處在清冷狀態,甚至還停留在爭議階段:LED民用市場在中國到底有多少期待,LED照明如何滲透到民用領域中?

早前在2012年6月廣州光亞展期間,飛利浦亞洲地區市場總監周學軍在LEDinside舉辦的《LEDforum 2012中國國際LED市場趨勢高峰論壇》上表示,LED民用照明市場雖然承載著眾多期待,但是其市場份額遠不及LED專業照明市場。

不少業內人士則認為,中國民用照明市場容量巨大,民用市場被打開了,LED照明才算是走上“光明路”;而伴隨著今年10月份中國大陸開始逐一淘汰白熾燈,而LED照明民用市場會迎來發展的新契機點。

LEDinside也給出了不同的看法,中國民用照明市場潛在市場巨大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LED民用燈具的消費形式在很大程度上決定了LED照明市場方向。因為LED照明與其他照明燈具有本質區別,就消費方式上來講,主要區別于LED高節能,最關鍵的區別還是使用壽命超長。

LED照明民用消費市場體現出的消費方式有兩種:一是房子裝修時工程商購買;二是普通消費者更換家裡的燈具到店里去購買。

先說第一種,對於許多工程裝修公司來說,LED照明燈具已經是非常熟悉的概念,在宣導節能環保的理念下,許多工程會建議業主購買LED燈具,業主在一般情況下也換接受工程商的建議。這種情況下,LED銷售起來相對比較順利,只是這種消費方式的物件是工程商而非居民,因為工程最多是提供幾種照明品牌拱業主挑選,一般還是工程商做決定。所以這一塊的民用照明市場需要根據工程商的使用特點來設計。同時,這一塊的市場也會受到房地產成交量等因素的干擾而出現市場波動。

第二種消費者自己到市場上去購買,這種情況在目前來說還不是很普遍。首先LED照明在普通消費者心中還沒有成熟的概念;其次受制于LED照明產品的價格高,消費者一般都會選擇相對廉價的傳統節能燈。不過白熾燈退出市場,騰出的市場空間對於LED照明民用消費的這一種方式存在利好刺激。

LEDinside認為,在房地產行業前景不明朗的前提下,不能過分的期待民用市場,因為第一種民用消費方式的時間周期太長。LED照明燈具的使用壽命在30000小時,一天使用時間是5個小時,則要使用6000天,由此LED燈具至少使用的時間是十幾年,等到燈具壞的時候,估計家的裝修早就換掉了。第二種替換式的消費方式只佔到LED照明民用市場的很少一部分。但是第二種方式就目前的形式來看,還需要很長時間的磨合。值得建議的是,不管是哪一種消費方式,LED民用領域的批零銷售管道建設仍是關鍵。

日本LED照明市場是目前全球最成熟的LED照明市場之一,並且日本LED民用市場的滲透率非常高。LEDinside建議中國LED照明市場除了在政府政策仿效上做出行動,更要在實際消費應用上有相應的參考日本。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