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行評:倒在LED補助「驚濤駭浪」的沙灘上!

LED行業比任何一個行業都充滿魔力,吸引著無數人前赴後繼。如果說早前是五花八門的「閒雜人員」蜂擁而至的擠進了這個行業,那麼現在則是尋尋色色的「吃著碗裡看著鍋裡」的貪心企業趨之若鶩的也來到了這個行業。

LEDinside觀察,眾多國際性大企業轉型進入LED行業之後,原本沒有開放的市場受到進一步的擠壓。除北美市場與日韓市場略顯可觀,中國市場與歐洲市場則處在「沉默期」。業內人士早前預計,今年8月份到10月份是LED企業倒閉的高風險期。而近日深圳資產過億LED企業願景光電子倒閉印證了這一猜想,更引起了LED業界的又一次譁然。

7月是中國政府補助實施的重要階段,在這個重要的時期,竟有像深圳願景光電子這樣的企業因為資金周轉問題轟然倒下,留數百名員工失落的散佈在廠區等待已經跑路的老闆回來發薪水。不少業內人士表示懷疑:政府的補助職能對於整個LED行業的真正意義何在?為什麼像願景光電子這樣的企業不能納入到政府補助的範圍內?

實事證明,政府補助對於整個LED行業來說也只是有錢企業層面的遊戲,更有不少企業表示,當前政府補助現象可以這樣總結:越肥越補,越補越肥,只是這個肥卻是「虛胖」!

LEDinside分析了願景光電子倒閉之後的影響:

一、數百名員工失業。對於失業不算太低的中國,數百名員工在一夜之間失業也許並不算什麼重要事情,但是對於一個因為資金暫時周轉不靈的而倒閉企業來說,這確實是一件非常的遺憾的事情,可怕的是中國類似這樣的企業成千上萬。

二、重要技術不了了之。據瞭解,早前願景光電子在行業內還是比較有影響力,特別是在LED顯示幕的某些領域,在國際市場上都具有一定影響力。而此次願景光電子倒閉,直接表明其多項原創技術和製造優勢專案將不了了之,對研發薄弱的中國來說,這意味著什麼?

三、市場通路資源浪費。願景光電子是一家資產過億,年銷售額上億的大型企業,其市場通路資源可以想像。在LED行業蕭條的今天,產品大同小異,缺的是什麼?

四、信心的高點上加冰。整個行業在政府補助下,調到了興奮點上,只是願景光電子倒閉的這瓢冷水不知道又讓多少中國LED企業感到無奈。不過這一點不算是什麼壞事情,在清醒的時候雖然能感到現實的殘酷,但至少有居安思危的心理!

LEDinside認為,願景光電子倒閉只是行業的一個例子,但是其背後折射出的東西值得很多人思考。人人渴望的政府補助,是否再能把範圍涉廣一點,是否再能更貼行業一點,是否能真正的搞清楚,什麼樣的企業才是更需要幫助?而在抱怨政府補助的公平性的同時,企業是否明白,等待財政補助是不可行的,即便補助可以給企業緩解困難,但是及時雨也不是每一次都那麼及時!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