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剖析:中國LED企業開闢俄羅斯「新地帶」的最佳方式

2012年8月22日,世界國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正式加入WTO,這對目前處於海外市場訂單下滑而國內市場又尚未完全打開的中國LED產業來說,無疑是一利好消息。而以何種最佳方式開闢俄羅斯這一新地帶,也同時成為中國LED企業面臨的新課題。

而要找出最佳開闢方式,首先要對目前俄羅斯的LED企業或潛在企業分佈有所了解。目前,俄羅斯本土LED企業較少,且具有規模的也不多,而潛在的中國LED企業將會很多。LEDinside認為,這些潛在的中國LED企業將以在俄成立產業園、在俄中國LED分銷公司或中國LED產品直接出口俄市場等方式開拓俄羅斯新市場。

在俄羅斯建立LED工業園是其中一種方式。今年5月份,上海合作組織實業家委員會在莫斯科舉行的節能項目會議上宣布,中國將在俄羅斯建設總投資為5億美元的“深圳LED工業園”。據了解,該項目將集廠房、研究實驗室、配套住宅及工業園整體基礎設施為一體,包括LED封裝、室內外照明、LED顯示屏等不同應用領域的企業都將在工業園內。

LEDinside認為,這種方式可以開拓俄羅斯市場,但需要建設完整的產業鏈,並且要有較高的成本投入,包括廠房、勞動力等基礎設施的資金投入,更重要的是研發等高科技投入。而據了解,目前LED在俄羅斯的高科技生產基礎設施和技術基礎還比較欠缺,這將會在LED的發展過程中造成產業鏈的斷缺,無法達到供應需求的滿足,將不利於中國LED企業在俄羅斯市場的發展。

開闢俄羅斯市場的另一種方式是在俄開展中國LED企業分銷公司,或者直接將中國LED的成品出口至俄羅斯。該方式有幾大優勢:

首先,俄羅斯加入WTO,總體關稅由10%降至7.8%,這將更有利於開拓中國LED的海外市場,擴大出海口,增加雙方的貿易量,使中國LED的出口不在受制于歐美市場。同時,也將利於緩解中國LED產業受歐美市場的不景氣所帶來的訂單減少影響。

其次,有利於節省成本。相較于在俄羅斯建設工業園區,該種方式將利於減少在俄羅斯的基礎設施、研發等財力、物力、人才管理等資金投入。而這些節省下來的成本,則可以以更加低的價格優勢來開發市場,攻克目前俄羅斯LED市場高價格的難題,促進消費者的購買慾望。

再次,在俄羅斯開設分銷公司,將有利於中國LED企業的自由品牌的建立。據了解,俄羅斯本土專業做LED的企業屈指可數,大部分企業都是從中國訂單廉價的LED產品及零配件,然後冠上自己的品牌在俄羅斯市場售賣。而中國LED企業在俄羅斯開設分銷公司,不僅有來自中國國內完整的產業鏈供應和研發技術支持,還可以在俄羅斯市場發展自有品牌,擴大公司及產品的影響力。

LEDinside認為,俄羅斯政府鼓勵其市民使用LED產品,並做了一系列的“禁白”措施,有力的政策支持加上俄羅斯加入WTO的利好,使中國LED產品又發現了一個新的出口市場,而開設分銷公司或直接出口產品至俄羅斯這種方式,將更有利於中國LED企業開拓這個新地帶。


更多資訊敬請關注LEDinside特別專題LED照明出口發現新大陸,Are you read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