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瞄準出口零關稅新契機,轉投泰國LED照明新大陸

近來,歐美貿易壁壘讓中國LED中小企業的出口頻頻受阻。在這山重水復疑無路之時,泰國LED產業出口零關稅利好消息的釋出,無疑使LED出口企業看到了柳暗花明的一線生機。

LEDinside
近日從泰國開泰銀行舉辦的中泰貿易推介會上獲悉,按照自貿協定,中國LED產品出口只要獲得中國國內的原產地證明,到泰國就可以享受零關稅的待遇,並且在泰國的價格是國內的2-3倍。據開泰研究中心的調查數據顯示,2012年泰國照明市場總值約為14億元人民幣,其中LED 約占12%,預計到2015年占比將提高至45%-50%。

另外,LEDinside也了解到,泰國的工業基礎薄弱,大部分工業產品需要進口,其中照明與LED是重要組成部分。泰國照明市場可分四部份,光源與照明佔據40%的市場價值,穩壓器及其它照明設備占15%,燈泡約占35%,電桿市場則有10%,而前兩者主要依靠國外進口。並且,目前,泰國正處在災后重建階段,無論是政府亮化工程還是民用相關採購,都對LED照明產品有著強大的需求。由此可見,泰國LED市場對外依存度較高,受困於出口壁壘的中國LED企業,不妨轉投開拓泰國市場這塊藍海。

相比歐美市場的嚴防死守,泰國市場給中國企業帶來了相對輕鬆的投資環境,但是,要想在泰國“落地生根”,企業還得下一番功夫:

首先,熟悉泰國標準認證,強化技術攻關。雖說出口零關稅,但是要出口的光源產品須經過泰國的認證體系認證。泰國TIS認證類似於中國的CQC/CCC認證,所有出口到泰國的LED產品,都必須取得TIS認證才能在泰國銷售。泰國的電力供應規格是220伏特、50赫茲,單相415伏、50赫茲。此前,德豪潤達的兩款LED產品-LED路燈和LED T8管燈就通過了TIS泰國標準認證,由此獲得開拓泰國市場的機會。

其次,擺脫低價競銷的惡性循環,嚴把質量關,以質取勝。LED出口行業內最嚴重的現象就是低價競銷。通過低價出口的企業為了贏回成本差價,在產品質量上沒有保障,造成許多海外消費者的投訴,由此嚴重影響了我國LED出口的美譽度,惡化了行業出口環境,給國內出口企業帶來了很大影響。所以,想獲得泰國消費者的青睞,就要對產品質量進行嚴格的監管,並且建立問題產品召回制度及完善售后服務,以樹立好口碑,保障LED出口的持續暢通。

再次,強化品牌意識,設計新穎燈具,向高端市場邁進。中國LED出口的企業雖多,但是不少產品不是貼牌生產就是模仿複製,設計觀念未能與時俱進,零配件質量也差,由此也影響到對外貿易的競爭力。而作為旅遊勝地的泰國,對景觀建築及酒店照明等大型高附加值、高層次或新型燈具的需求也在逐步提升,缺乏特色的同質化產品將被淘汰。LEDinside認為,中國LED要擴大市場份額,實現從間接出口向直接出口的轉變,需要加大科技投入,掌握核心技術,研發自主品牌,以提高產品的附加值和競爭力。還要優化出口市場結構,積極開拓多元化海外市場,分散貿易風險。另外,要完善自身的開發、生產、銷售體系,建立自己的銷售點與網路,以努力躋身高端市場。

最後,結合展會及媒體宣傳優勢,打響產品在海外市場的知名度。隨著泰國經濟的強勁增長,體育場館、市政廣場、道路交通、機場、校園、超市、銀行等開始對照明設備進行更新改造,企業可以積极參与政府的項目工程招標,並借助泰國大型展會和媒體曝光,打響品牌知名度。

LEDinside認為,在出口零關稅,照明產品高需求以及地理位置臨近等諸多利好因素的推動下,泰國可能成為中國LED企業新的戰略據點。各路商家需要因地制宜,制定出一套完備的發展攻略,以先發制人,捷足先登。
 

更多資訊敬請關注LEDinside特別專題LED照明出口"發現新大陸",Are you read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