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行評:LED照明不能「有粥喝就不思種地」

早前LEDinside拜訪中山木林森股份有限公司的時候,木林森行銷總監林紀良先生表示,幾乎所有LED照明產品都需要通過管道銷售出去。那麼,中國LED照明市場的管道建設是否真的是迫在眉睫?又有多少LED企業把這個問題提上了日程?

受中國LED照明市場冷清影響,眾多中國LED企業在外貿上取得了成效。然而,今年受歐債危機和人民幣兌美元升值等外在因素的影響,國際市場銷售並不理想,中國LED企業開始了重新定位中國市場。中國市場爭奪靠的是管道,於是管道建設被推到了風尖浪口,短短的時間內,企業面對中國LED照明市場管道建設問題有了180度大轉變。看來不是LED照明市場管道建設不是時候,而是「有粥喝就不思種地」的思維在其中作梗。

誠然,國際市場要穩定,賺錢肯定是比中國市場賺錢容易,但是這絕對不是企業吃著碗裡有,就不管有沒有米下鍋的理由。如今國際市場銷售狼藉,有扎實外貿基礎的企業還可以撐得住,其次,早前在中國市場佈局管道的LED企業也開始嘗到了甜頭。

正如木林森行銷總監林紀良先生說的那樣,中國市場上沒有管道,企業憑什麼把產品賣到消費者手中去?不少LED照明人士表示,傳統照明企業若認為LED照明管道建設不是時候可以理解,畢竟他們有傳統照明作為企業的支柱,也不能瞬間掉頭;而專業LED照明企業如此認為就有點難以理解了。

LED照明產品能量產,有大批消費者使用,就表示這個行業快進入到成熟的階段。業內人士認為,LED照明產品不成熟不再是LED照明管道建設的障礙,而是藉口。不然,企業大批量產LED照明產品,讓大批消費者使用就是絕對的忽悠。

業內人士表示,中國大陸LED照明市場管道開展進程緩慢,主要原因是中國大陸LED照明市場銷售狀態不佳;而銷售狀態不佳的主要原因則是LED照明產品的價格太高。由此推斷出,制約LED照明市場發展的關鍵因素是價格。但是價格部分是企業可以控制的,例如合適的產品放在合適的環境中使用,減少成本浪費。

若企業認為在中國市場上開展管道建設難則認為中國LED照明市場管道建設還不是時候,那麼請問,什麼時候才合適呢?等到價格降到消費者都接受,等到消費者都認知LED照明產品的時候?合適的時候市場還有你的份嗎?關鍵是,價格怎麼讓消費者接受,認知度怎麼提升,這都得需要管道配合。

LEDinside編輯認為,不管LED照明的國際市場狀態如何,中國LED照明市場總不能荒廢。LED照明發展歷史短,但政府大規模的招標採購一方面是加大多部分企業的扶持,另一方面則表示LED照明產品已經相當成熟,適合在中國大陸市場上廣泛銷售。減少成本浪費是降低LED照明產品價格的因素,除此之外,若企業將管道降低到一定程度,銷售成本也會隨之降低,從而進一步降低LED照明產品的市場零售價。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