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LED技術進步大猜想:「GaN-on-Si」瓜分市場,nPSS成新熱門

2012年關於LED照明的各種挑戰性的新技術不時浮現,2013年,哪些技術能真正進入舞台中央,決定著整個行業技術進步的節奏呢?

從襯底材料來說,硅襯底恐怕要從前幾年理論上的威脅變成現實的挑戰,東芝于20121214日宣布,開發出了用於LED照明的白色GaN-on-Si(硅基氮化鎵)LED晶圆“TL1F1系列(1W,並將從12月下旬開始以1000萬個/月的規模量產。起始量就是10KKPCS大功率,不出意外,2013GaN-on-SiLED的市場份額可能進入個位數百分比,幾年之內更是可能到2位數百分比,與藍寶石,SiC三分天下。

而圖形化襯底技術在2012年成為各外延企業爭相採用的技術,到2012年下半年,採用率超過了70%。但2013nPSS可能會成為新的主流,nPSS採用納米壓印式接觸方式,對納米模板與襯底平行度有極其苛刻的要求,脫模、排氣以及母版污染均會使得批量化非常困難,nPSS的品質穩定性受到納米壓印印模品質的影響很大,全球能實現量產的設備廠商非常少。2013年一旦這個瓶頸突破,nPSS的亮度更好,成本低,均勻度高的優勢必然會受到外延廠商的青睞。

遠程熒光粉2012年嶄露頭角,從某熒光粉大廠推出至今,已經有不少應用廠商開始採用這樣的方案,其優勢非常明顯,LEDinside也看好這項技術可能的發展空間。如果這項技術能夠更廣泛採用,白光封裝會不會因此變成多餘環節,產業鏈又要重新劃分?

更多資訊,敬請關注LEDinside特別專題報道: 展望2013,LED行業“十大猜想”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