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廠商加碼通路,通路大戰爆發

2011年開始,部分有實力的LED照明廠商已經開始了通路的佈局。

表1 部分LED廠商通路佈局一覽


勤上光電2013年4月19日第一次舉辦全國性的招商大會,原本打算邀請經銷商500家左右,但是報名的經銷商超過了1,000家。這從側面反映出經銷商非常急需尋找新機會,新突破。像傳統照明會被LED替代一樣,如果經銷商再不轉型經銷LED產品,就會被市場淘汰。不僅僅是勤上光電,其他LED照明廠商的招商會也召開得非常成功。比較典型的案例有國星光電、史福特光電和木林森等。

國星光電從2012年10月開始至今,除了2月份先後在常州、杭州、石家莊、北京、長沙、臨沂和合肥召開了7場LED通用照明推廣會。截止2013年5月底,國星光電全國已經擁有7個運營中心。國星光電LED通用照明推廣會依然會繼續進行下去,接下來會在四川成都等大城市進行。


史福特光電,截止2013年5月底,已經連續召開了9場招商會。木林森從2012年4月開始分別在常州、臨沂、杭州、長沙、武漢等地召開LED高峰論壇,發展當地經銷商,目前木林森在全國各地已經擁有至少17個運營中心。

除上述廠商以外,鴻利光電子公司深圳萊帝亞2012年亦在開展通路建設工作,目前在廣州、北京、石家莊和長沙均有專賣店。萬潤科技公告顯示,2013年度LED照明方面的市場開發計劃為:實施開發照明產品營銷通路的戰略,以通路網絡銷售增長公司業績,培植企業發展後勁。越來越多的LED照明廠商已經意識到通路的重要性,有實力的LED照明廠商紛紛加碼通路建設。

傳統照明廠商,已意識到了LED照明取代傳統照明已經成了不可逆轉的態勢,紛紛加快轉型的步伐。雷士照明讓德豪潤達入股,王東雷成為董事長;佛山照明表示2013年將繼續從研發、生產、銷售等各個環節加大在LED照明產品的投入力度,這也許是其引進通用系管理者的真正用意;歐普表示要借助LED照明的發展,使2013年成其啟動商用市場的元年。

傳統照明加快轉型步伐除了是市場發展所趨之外,力保苦苦經營下來的經銷通路亦是主要原因之一,傳統照明廠商與LED照明廠商通路大戰頻頻上演。

2013年5月初,雷士品牌代理商河南德瑞普照明發微博,告知體系內經銷商,嚴禁參加億光及其他LED品牌組織的會議,嚴禁展示及銷售億光及其他品牌LED產品,一經發現將採取停貨及取消雷士所有產品經銷權的措施。

億光照明已經在湖南、湖北、河南、安徽、四川、山東、江蘇成立七個運營中心,在江蘇,安徽,湖北,河南,山東等五省發展了近260多個地市經銷商。5月17日起陝、閩、浙、湘、川、渝、桂、貴、蒙等區市場相繼啟動。億光通過巡迴式的LED科普大講堂已經在在臨沂、鄭州、廣州、貴陽、杭州、合肥、常州等多地舉行。

無論上述的微博內容是否屬實,面對群雄四起,傳統照明廠商的經銷通路面臨LED照明廠商的威脅已成事實。

更多資訊,敬請關注LEDinside特別專題報導: LED照明進入通路時代,你準備好了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