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增速不明顯,2月全球LED燈泡價格穩中有降

 TrendForce旗下綠能事業處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月全球取代4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降0.6%,來到10.2美元;取代60W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則下跌0.5%,達14.0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2月份全球LED球泡燈市場需求平穩,除歐美部分地區價格下跌外,其餘大部分地區產品價格持穩,中國地區受傳統農曆新年影響,市場交易量下滑,價格變動不大。整體而言LED產業景氣仍較為低迷,市場需求增速不明顯,全球LED球泡燈價格依舊維持緩慢下跌的趨勢。
 
中國LED封裝方面,因應農曆新年,LED價格變動較小。除了2825有所跌價外,其餘規格LED封裝產品價格持穩。
 
傳統春節來臨,2月份中國封裝價格保持穩定
2月逢農曆新年,大多數工廠經營活動減少,市場交易不活躍。除2835外,5630、EMC3030產品價格均無變化。2835產品,包括木林森、瑞豐光電等大廠價格均下調,0.2W規格產品下滑0.5%,0.5W規格產品下滑1.2%。
余彬指出,照明LED已逐漸往中大功率發展,0.5W產品市場需求增大,隨著介入的廠商越來越多,未來0.5W及以上產品價格仍會進一步下調,0.2W產品降價空間則已較小。
 
2月份歐美價格降幅較大,日本則逆勢上漲
取代40W部分,美國價格降幅最大,達4.2%。美國多數產品價格均下調,其中部分由於促銷活動,下調幅度較大。如CREE 6W 450lm球泡燈,4只裝價格降至27.94美元,跌幅達12.66%,CREE另一款465lm球泡燈,8只裝價格降至38.34美元,跌幅達36.1%。其他如飛利浦、歐司朗等部分產品價格均有下調。
 
日本2月份價格則逆勢上漲,除部分產品因停止促銷而價格回調,匯率變動也是變化的原因之一。中國由於農曆新年,市場交易並不活躍,價格穩定。

取代60W部分,英國價格降幅最大達3.8%,部分廠商產品採取促銷活動,價格明顯下滑。如飛利浦 12W 806lm球泡燈,價格降至6.55美元,跌幅達34.43%,另一款10W 806lm球泡燈,價格降至5.69美元,跌幅14.95%。
日本價格則有所回調,上漲1.6%。德國、美國價格均呈小幅下滑。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