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全球LED燈泡價格續跌,歐美市場積極推廣燈絲燈 - LEDinside

TrendForce LED研究(LEDinside)最新價格報告指出,2017年2月全球LED燈泡價格持續下跌,取代4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0.6%,為6.8美元;取代60瓦白熾燈的LED燈泡零售均價下滑2.1%,來到8.2美元。

LEDinside分析師余彬表示,由於燈絲燈具高光效的特點,在同樣的光通量下,功率較低,售價亦低於市場均價,因此2月份在歐美地區上市的低價新品中,廠商積極推廣燈絲型球泡燈,也使歐美地區整體市場價格明顯下滑。

原材料漲價,中國LED封裝價格提升

中國LED封裝方面,由於受到LED小功率晶片供給吃緊影響,部分廠商在中國春節後開始漲價,如2月初木林森宣布將照明LED封裝產品價格上調15%,其他廠商也上調產品價格。漲價的產品主要為2835 LED產品,0.2瓦和0.5瓦均上調1.2%;3030和5630產品價格沒有明顯變化。

高光效低價格,燈絲燈引領歐美新品方向

取代40瓦燈泡部分,歐美地區價格中,德國下降6.1%、美國下降5.0%、英國下降1.2%,市場原有的多數產品價格持穩,少部分產品則在促銷下跌價。此外,歐美地區有部分低價新品上市,如飛利浦2月份推出四款新品,均為燈絲燈。

中國廠商OPPLE也開始以自有品牌佈局歐美市場,2月份在歐洲上市了二款新品,售價均遠低於市場均價。亞洲地區中,日本漲價2.9%,其中有部分在去年底降價促銷的產品,如東芝4.9瓦485流明球泡燈,漲價24%至5.82美元。中國跌價1.7%,多數產品價格持穩,部分產品因促銷明顯跌價,如飛利浦6瓦500流明球泡燈,10只裝價格29美元,降幅達20%。韓國和臺灣價格維持穩定。

取代60瓦燈泡部分,歐美地區價格中,德國下降5.2%、美國下降3.9%、英國下降5%。美國部分產品在促銷下明顯降價,如CREE 13.5瓦800流明球泡燈,6只裝價格下滑至22.97美元,降幅達19%。英國和德國則在部分產品低價促銷和低價新品上市下,市場均價下跌。日本地區下降2.4%,其他亞洲地區價格持穩。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