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勝光電成功開發新型式矽基板LED晶粒,應用於植物照明發光效率(WPE)達到70%

聯勝光電(HPO)是全世界唯一專業製造全光譜(從紫外線365nm到紅外線940nm)垂直結構LED的晶片製造商,並擁有全球最早的發光二極體與單晶基板的Wafer Bonding專利。此關鍵技術在MOCVD磊晶成長結束後,將原本的基板置換成矽基板,使LED晶片有優異的熱傳導能力,因此能在高電流操作下,得到更優異的光輸出效率並提升元件信賴度。


(聯勝光電董事長 張智松博士)

聯勝光電全系列產品立基於矽基板(Silicon Substrate),因而將本技術平台稱為SiliLED技術平台,並由此平台發展出編號為5、8、9之不同的光色的產品,分別為SiliLED5磷化物可見光系列產品,波長範圍從580nm到730nm;SiliLED8砷化物紅外線系列產品,波長範圍從750nm到950nm;與SiliLED9氮化物系列產品,波長範圍從紫外光UVA 365nm到綠光540nm,並將SiliLED5、SiliLED8、SiliLED9做為本系列產品的商標,在台灣、中國、美國、歐盟、韓國,以及日本註冊,做為聯勝光電大功率矽基板發光二極體之標示,並提供上列產品相關之技術支援及售後服務。


(圖片來源:聯勝光電)

長期投入研發的紅、黃光SiliLED5磷化物產品在市場廣受好評,14mil 0.2W紅光PLCC封裝後亮度超過3500mcd、24mil 0.5W紅光PLCC封裝後產品亮度超過9500 mcd,使用在汽車煞車燈、尾燈、方向燈。近期新研發出應用於植物照明(波長660nm)的高功率產品,在350mA的電流操作下,其晶粒輸出功率超過440mW,封裝後WPE (wall-plug efficiency) Performance可達70%。


(圖片來源:聯勝光電)

聯勝光電在高功率垂直式LED晶片深耕十餘年,累積豐富技術實力與完整專利佈局,獲得客戶對產品的認同與支持。聯勝光電董事長張智松博士表示,在目前競爭激烈的光電半導體市場,聯勝光電秉持在可見光產品深耕多年的技術基礎下,展望未來,以MOCVD磊晶技術開發1310nm LED,InGaAs PIN與940nm VCSEL等新產品,期許成為高穩定與信賴度光電元件之理想品牌。

目前聯勝光電在車用照明市場與植物照明之高端產品已獲客戶認可,期許在LED競爭紅海中,發揮工匠精神--專注品質與效能的提升,創造產品新藍海,為全球綠能產業的發展一起奮鬥努力。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