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應用LED背光源加溫,下半年可望有明顯成績

礙於LED背光源成本的問題,使得筆記型電腦(NB)廠商初期導入LED背光源的NB數量有限,且多半以高價位NB為主,整體的數量還不夠具威力。不過隨著歐美大廠開始下訂單,日韓廠態度積極,LED背光源應用在NB領域的出貨量,被預期在2007下半年將大放異彩。

其中,NB採用LED背光源的大廠中以蘋果的氣魄最受矚目,日前的綠化宣示未來要全面導入採用LED背光源液晶面板,儘管蘋果產品的售價較高,但其設計風格與應用節能產品與對環境衝擊低材料的概念,預料能帶動一股風潮,間接提高LED出貨量,降低LED成本,可望讓業界應用LED產品在NB、監視器等產品的腳步加快。

另外,包括日廠Sony、東芝(Toshiba) 、富士通(Fujitsu),韓廠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台廠華碩(Asus),美國廠商惠普(HP)、戴爾(Dell)等主要大廠,均已經推出或即將推出LED背光源的NB。日廠的動作較為迅速,在較小尺寸面板的NB已經推出多款採用LED背光源,具備豐富鮮艷顏色效果,並大幅提高電池使用時間的NB產品。

現階段大廠的LED背光源NB,除了10.1吋、11.1吋規格外,12吋、13.3吋與15.4吋的LED背光源面板訂單已經釋出,預料台廠在2007下半年陸續出貨給電腦廠商後,LED面板的比例會隨之上升。

台灣面板廠中,友達、奇美的LED背源液晶面板已經均送樣認證中,而背光模組廠中強光電、大億正積極切入美商惠普、戴爾的產品供應鏈,預計隨著下半年大廠相關產品推出後,這塊領域的資訊會更多也更明朗化。

以奇美電為例,獲得惠普下單12.1吋的LED背光源液晶面板近萬片,預估從2007年6月開始出貨,由於數量較過去千片水準的訂單數量高出許多,國際大廠增加LED背光源的趨勢日益凸顯,可望在未來出現更多大量的LED背光源液晶面板訂單。

除了前面提到的NB面板外,監視器產品中的17吋、19吋面板也開始導入LED背光源的產品,隨著LED背光源產品應用加溫,廠商形同已經進入了量產狀態,有助於LED背光源產品的普及化。

由於2007黏得LED訂單增加從第二季就開始,第三季增加的數量值得期待,但由於LED背光源所需要的白光LED產量仍相對有限,故下半年LED背光源面板市場起飛時,白光LED產能能否趕上,將是重要關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