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sView 中國觀察:2010年Q2 LED背光液晶電視面板的滲透率為14.5%

根據集邦科技(TrendForce)旗下研究部門WitsView的調查結果顯示,Q2中國電視品牌面板採購量中,LED的比重達到14.5%,相較於Q1僅4.8%的比重,在數量上成長了2.7倍。
 
WitsView指出,2010年由於導光板與LED晶片等材料的缺,加上部分廠商開發時程落後,實際上有能力大量供應LED電視面板的 廠商,仍集中在韓國Samsung、LGD以及台灣的AUO身上,現階段他們也同時扮演中國LED電視面板最主要的供應來源。仔細探究各面板廠的LED電視出貨比重,當中LGD以25%拔得頭籌,其次AUO的19%與Samsung的18%則是在伯仲之間,相對而言,其他面板廠商對中國的LED電視面板量 供貨則顯得十分有限。
 
在各品牌採購LED電視面板的比重上,TCL以23%的規模遙遙領先,其他包括康佳、海爾、海信等主要廠商,LED比重則多半落在13~16%區間,彼此間的差異有限。至於其他小品牌方面,比重則僅有9.5%,相對於六大品牌來說明顯偏低。
 
在尺寸分配上,LED的電視面板需求則明顯集中在大小兩個極端上。首先在46W吋以上的面板採購中,LED比重已經超過40%,尺 寸小一點的40吋與42吋滲透率雖然稍低,仍有將近三成的滲透率。而在26吋以下小尺寸的部分,由於部分面板與監視器共用,LED背光模組的設計較電視來 得單純,成本差異也縮小許多,因此也達到20%的水準。反觀鎖定低價市場的26吋與32吋,由於目前LED與CCFL面板間仍維持一定的價差,使得產品不易促銷推廣,因此LED的比重分別僅有8%與4%。
 
LED電視雖然2010年以來一直是關注的焦點,但銷售上是否同樣無往不利呢?WitsView分析師指出,當前造成面板產業動盪的庫存 問題,多半仍集中在CCFL機種上,品牌廠商勢必會利用銷售旺季優先去化CCFL產品的庫存,這也使得LED不會成為銷售的主力。除此之外,近來電視面板 價格下滑幅度加劇,然而同時間內LED面板的價格修正幅度卻相對有限,導致CCFL與LED面板間的價差擴大,更讓身處下游的品牌廠商難以針對LED電視 進行大規模的促銷活動。基於上述兩大因素,WitsView保守看待2010年中國國慶期間LED電視的銷售比重。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