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2014-2016家居 LED照明市場將進入成長期

LEDinside發表最新家居照明市場報告指出, LED家居照明市場於 2014至 2016年維持每年 30%的增長速度,已經經過了草創與萌芽期,正式進入成長期。

LEDinside於報告中整理家居照明市場發展的十大主要關鍵趨勢,並概述五大關鍵趨勢如下:

關鍵趨勢一: 價格永遠是居家照明市場發展的最關鍵要素

家居照明是一個高度價格導向之市場,一般消費者對於價格的敏感度相當高,即使提供相當高「性價比」之照明產品,顧客依然會對於較高的「絕對價格」感到憂慮。其中,又以球泡燈市場價格趨勢來看,在世界各地皆有相當高的價格降幅,無論是節能單位的補助,政府的激勵政策,亦或是等廠商行銷方案推動之下,皆視「降價」為家用照明的首要之務。

關鍵趨勢二:  LED產品 100%涵括家用照明應用

家用照明產品之應用領域,不管客廳,餐廳,浴室,廚房等等,所有的場景應用,以及各式燈類皆可以被LED照明涵括。不若其他照明技術,HID,CFL,甚至 OLED,皆有其應用限制性。唯有 LED照明可以百分之百取代螢光燈之所有產品線。除此之外,LED家居照明可滿足各領域運用之需求,冷色溫,暖色溫,調光,調色等等,任何應用領域皆可藉由固態照明技術滿足,使用者可以在相對短的時間內了解 LED照明產品,並熟悉其應用。

關鍵趨勢三: 中國為主要生產基地;策略採購能力決定成本競爭力

中國為全世界主要照明產品之生產基地,晶片,PCB,電源驅動,散熱模組,以及各式各樣的輔料,在中國皆可找到解決方案,因此成品組裝或是模組生產在中國皆成為世界各地照明品牌廠尋求代工之資源庫,然而中國市場解決方案品質不一,價格差異甚钜,在在考驗品牌廠之策略採購能力。如何對每一個主要器件有深入瞭解,並且明白其技術,進而用共同語言與解決方案提供廠商進行規格討論,才有可能有效壓低成本又維持產品品質。

關鍵趨勢四: 掌握通路 = 掌握銷售力量

照明產品本身就是個成熟市場,即使是 LED技術的加入,於銷售端,依然是走類似「快速消費品」之模式,快消品產業的關鍵就是得掌握通路,並且與通路業者維持良好關係。以家用市場為例,大賣場,便利商店,水電行等等,依然與傳統照明時代之通路相同,並無二致。唯有掌握通路,才得以掌握銷售力,如何與通路商議價,談定協議等等,需要高度想像力,才有辦法找出互利之新合作模式。

關鍵趨勢五: 符合場景設計之產品才是好產品 (技術⇒銷售⇒消費者 &場景)

一如所有新應用,LED家用照明一樣開始於技術的突破以及維持產品品質為最初的目標;技術成熟之後,進行廠商之間的銷售競爭,通路與各種行銷活動,都是為了吸引客人的注意以及擴張LED照明市場發展;最後進行到消費者與場景的需求,這時照明產品的本身已經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是否能符合場景的設計,並且於產品開發階段便精準命中終端應用才是關鍵。於是像 DIALux這樣的場景模擬軟體相應而生,產品的設計流程不能只是侷限在技術的發展,產品的應用性以及與整體環境的協調度會成為銷售的絕對關鍵。

LEDinside 表示2017年之後,市場需求雖然沒有高成長率,但依然是正向的成長趨勢,自此,產業進入了「高原期」,產業秩序必然會更加整合,資源會更集中,產品規格與售價會進入合理範圍。
 

 

 

3Q14 銀級會員報告

全球家居照明市場趨勢

綜合建議

  • 家居市場十大關鍵趨勢與事實
  • 需求市場三大成長動力與限制因素
  • 供給市場三大成長動力與限制因素


市場與產品探討

  • 全球家居照明市場分析
  • 中國家居照明市場分析
  • 歐洲家居照明市場分析
  • 日本家居照明市場分析
  • 北美家居照明市場分析
  • 台灣家居照明市場分析


廠商動態探討

  • 中國廠商動態分析
  • 歐洲廠商動態分析
  • 日本廠商動態分析
  • 北美廠商動態分析
  • 台灣廠商動態分析

 


3Q14報告主要涵蓋內容: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請點這裡或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972
Wendy Lin (Taipei)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7702-6888 ext. 650
 
 
Sara Fan (ShenZhen)
sarafan@sz.dramexchange.com
+86-755-8283-8931
Allen Li (Shanghai)
AllenLi@trendforce.com
+86-21-6439-9830 ext. 608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