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inside: 車用LED市場需求帶動2017-2021 全球LED市場產值

2017年的LED產業受惠於LED市場價格止穩,加上車用照明領域的快速成長,LEDinside預估2017年的車用LED產值達到28.17 億美金 (+14.8% YoY)。相對而言2015年至2021年,整體LED產業的年複合成長率僅3%的成長幅度。LED產業的幾項主流應用包括手機應用,中大尺寸面板背光等應用,將因OLED的崛起而逐年下滑。至於LED照明雖然已經是LED產業的最大宗應用,但由於滲透率飽和以及競爭者眾,使得整體產值出現成長趨緩的狀態。但由於各家LED廠商紛紛投入汽車照明,以及小間距顯示屏領域,因此整體的市場仍呈現增長態勢。
 
LEDinside 分析車用市場主要成長動能:
 
一、中國車市持續成長
 
整體車市受到國際政治板塊不確定性影響,以及對於未來經濟走勢悲觀的心理預期,2016年整體新車銷售量僅微幅增加。然而從個別區域來看,北美乘用車銷售出現下滑情形,石油减産的效益並未能刺激新車銷售量;歐洲地區也因為英國脫離產生的不確定性,讓市場買氣縮手;亞洲市場表現亮眼,中國一線城市雖然持續推出限購令,但受到中國國內産業升級的影響,成長幅度已不如過去
 
二、頭燈與霧燈導入滲透率提升
頭燈與霧燈市場依然是最主要高功率LED成長動力來源,再加上亮度與門檻都較高,滲透率基期也較低,預估頭燈與霧燈滲透率分別為12%與16%,2015~2020年的產值年複合成長率將達到18%與15%,在各種車外應用上,排名在前兩名,未來後勢看好
 
三、產品設計提升車用LED市場需求
 
因應導光板在尾燈的導入比例拉高,因此提高LED在尾燈總成的使用顆數。隨著車輛智慧化與多媒體的功能逐漸增加,包括車內智能後視鏡等功能的導入,可减少死角的問題並提升駕駛安全性,未來兩年將有機會列入車輛標準配備,增加車用鏡頭與面板的使用量,可預期的未來五年內,車用面板依舊是車內成長最爲快速的應用,預估2021年產值將迅猛增長達到1.73億美金 (2016~2021 CAGR:26%)
 
 
四、保險市場改善提升售後市場品質
 
隨著美國保險市場對於供應多元化的要求增加,使得過去以CAPA獨大的局面逐漸被打破,NSF也逐漸拓展美國市場滲透率,使得後裝市場更加熱絡,對於成本控管的要求也逐漸反映在供應鏈。
 

文 Duff / LEDinside

 

LEDinside 金級會員報告
 

LED供應鏈資料庫 - 背光/一般照明/車用照明/顯示屏/紫外線/紅外線/μLED應用分析
LED供應鏈資料庫 - 主要封裝廠商於各應用之排名

 LED 產業需求與供給資料庫 需求市場分析:
2016-2021 需求市場預估
(背光 & 顯示 / 照明 / 車用 / 顯示屏 / UV LED / IR LED/ μLED)
Excel 1Q (February) / 3Q (August)
供給市場分析:
1. 晶片市場產值 (對外銷售市場產值,總銷售市場產值)
2. 全球新增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累計MOCVD安裝數量 / 全球新增與累計MOCVD安裝數量-依K465i 計算
3. 晶圓片市場需求(依尺寸別 / 依區域別)
LED 晶片市場分析:
Top 10 晶片廠商 MOCVD安裝數量、晶圓片產能、營收表現
LED 封裝市場分析:
LED廠商總營收與LED營收
前10大LED廠商營收於背光、照明、COB、車用、顯示屏
 LED 產業價格調查 價格調查 - 藍寶石/晶片/封裝/燈泡 Excel 1Q (February) / 2Q (May) / 3Q (August) / 4Q (November)
 LED 供需市場趨勢 需求市場 PDF 2Q (May) / 4Q (November)
背光
照明
車用
顯示屏
紅外線 LED (2Q) / 紫外線 LED (4Q)
μLED (4Q)
供給市場
MOCVD 市場
晶片廠商產能利用
供需市場分析
 
 
如果您想要瞭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產業報告的細節,以及會員報告的說明,歡迎聯繫:
 
Joanne Wu (Taipei)
joannewu@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2
 
Joey Ho (Taipei)
joeyho@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916
 
Perry Wang (ShenZhen)
perrywang@trendforce.com
+86-755-8283-8931
 
Wendy Lin (Taipei)
wendylin@trendforce.com
+886-2-8978-6488 ext. 821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3、「LEDinside」資訊服務基於"現況"及"現有"提供,網站的資訊和內容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
4、「LEDinside」尊重並保護所有使用用戶的個人隱私權,您註冊的用戶名、電子郵寄地址等個人資料,非經您親自許可或根據相關法律、法規的強制性規定,不會主動地洩露給協力廠商。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